中国大陆 前共軍中校:中共對臺已不在...

前共軍中校:中共對臺已不在乎撕破臉 未來有更大危機

280
姚誠指,臺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的最大心病。(圖片來源:美聯社資料照)

【希望之聲2021年2月4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軍機持續侵擾臺灣西南空域,美軍神盾驅逐艦巡航南海。臺海南海局勢持續緊張。現居美國的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表示,美國新總統拜登上臺,現是中共攻打臺灣最敏感時刻,“臺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塊最大心病”,而往後中共將面臨更大危機,臺灣應利用自身獨特的地位擾亂中共體制,攻心爲上。

據《新唐人》報導,姚誠認爲,自從拜登上臺以後,中南海對臺灣的軍事很明顯是反守爲攻,因爲目前中美之間有很大的變數,美方尚未準備好接招,中共現在更傾向是“以戰逼降”而非“以武逼和”,中共認爲過去礙於美國,臺灣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因此北京的目標是要讓拜登的對臺政策“軟下來”。

他說:“臺灣一直是中共領導人最大的心病,因爲無論中共怎麼吹噓,說了半天,臺灣都沒有統一,還妄談什麼偉大騰飛?”

“此外,現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也需要樹立在軍隊的威望,因爲過去他一直都很被動,在軍隊的聲望也一直下降,現在美國內部問題比較多,拜登一方面要優先處理本土內部的問題;另一方面,美軍對臺海問題的大方向可能也尚未明確。所以中共可以利用這個時間點逼迫美軍,同時壯大聲勢給其它小國家看。”

姚誠提到,目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令全球遭受難以估量的損失,等到民主國家恢復過來,“中共會面臨更大的危機”,所以中共現在一定會先下手爲強,如果可以使美國挫敗,其它各國也不敢再妄動,中共攻打臺灣實爲與美國的博弈。

雖然美國軍武要對付中共有絕對優勢,但姚誠指,中共也有一項別國不具備的優勢,“中共輸得起,它們(中共)死再多人也不怕”,“美國對伊朗、伊拉克等國說打就打,是因爲在軍備上有絕對的優勢,而且這兩個國家也沒有中共那麼多的兵力,更重要的是,其它國家都不會像中共那樣,不把自己的士兵當人”。

姚誠強調,臺灣應慎防中共思想滲透,也別僅靠美國幫忙,應“善用自己的民主優勢,強調自身獨特的正統地位”,許多中國民衆嚮往臺灣社會的生活,臺方可藉此擾亂中共體制。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