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强封锁未见效 德国单日疫亡...

强封锁未见效 德国单日疫亡人数创新高

317
德国1月7日通报的疫亡人数为1188人,又创新高。(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9日】德国周四(1月7日)通报,新增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亡者1188人,创单日新高纪录。因担心传染力更高的变种病毒可能让早已穷于应付的医院不堪负荷,德国进一步加强全国防疫封锁措施。

去年12月祭出强封锁措施以来,德国未能大幅减少染疫人数。总理默克尔及16个州的州长于1月5日再度达成共识,不仅延长强封锁措施至1月31日,还继续加强了封锁。

除了继续关闭商店(超市除外)、学校以外,还把接触限制减少为1人(仅限与1位非家庭成员接触)。另外,还有一条引发大量争议的措施,即感染热点地区(过去7天每10万居民的感染人数超过200人)的居民,活动范围限制在居住地周围15公里内。

然而,迄今为止,这些措施皆未见成效,德国的单日感染人数和疫亡人数都在破纪录。负责疾病管制及预防工作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1月7日公布的死亡人数超过了前一个纪录,也就是12月30日通报的1129人,德国累计疫亡者达到38,795人。

RKI也证实,1月7日新增31,849人感染,也是目前最高的单日感染人数,而累计感染人数已达到180万。各联邦州之间疫情差异非常大,萨克森州的感染率最高,过去7天每10万人感染数为297.6,图林根州为256.9;而感染率最低的不莱梅只有73.5。

根据RKI的说法,近一段时间由于过节等原因,去看医生的人数可能会减少,因此近期的统计数据可能被低估,实际情况也许更糟。

德国电视台N-tv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导,由于担心变种病毒扩散到境内,德国也正在考虑暂时停飞爱尔兰等国家的航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