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數千港人「靜默遊行」 抗議...

數千港人「靜默遊行」 抗議惡法 53人被捕

289
5月24日香港反港版國安法遊行

【2020年06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臻慧綜合報導)6月28日,數千人在香港街頭,以「靜默遊行」的方式抗議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惡法。同一天,中共人大常委會召開為期3天的國家安全法審議會議。批評者稱,這項法律將終結香港的半自治地位。

為防止警察破壞抗議活動,28日的遊行以「不集合、不口號、不逗留」為原則抗議國安惡法,認為是“靜默遊行”。抗議者們從佐敦開始向九龍旺角區行進,偶爾高喊口號。

儘管如此,警察仍封鎖了多處遊行的主要街道。防暴警察們手持盾牌,並使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包括記者。警方稱,有至少53名抗議者(41男12女)因「涉嫌非法集會」被捕,包括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及東區區議員徐子見

每年的7月1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又被稱為香港回歸紀念日。香港七一遊行,是香港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維持最久的大型活動之一。然而,香港警方就2020年香港七一遊行的申請發出了反對通知書,理由與疫情及暴力問題有關。

遊行發起人立即上訴,並批評香港國安惡法尚未通過,香港人權卻已經倒退。但27日被駁回上訴。

據新唐人報道,6月26日,香港12個工會組織向G20國家的領事館提交了1萬多人簽名的“全民反國安、還我真香港”請願書,希望爭取更多國家的國際支持。其中12個領事館派代表接受了請願書。

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道,中共操控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將於6月28日舉行為期3天的會議。與會期間,立法者們聽取了一份關於香港國家安全法草案的審計報告。

港媒報道,人們普遍預計該惡法將於6月30日,會議結束時通過,不會晚於7月1日生效。

香港和西方國家(如美國)的民主人士批評這一惡法破壞了中共在「一國兩制」政策下所承諾的高度自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