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前軍方高層爆: 中共派武警...

前軍方高層爆: 中共派武警來港“平亂” 林鄭與北京暗中有交易?

1093
香港网友指,港铁发现疑似番号“八六七三”的武警。(连登讨论区)

【2019年08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李子晴報導)李子晴香港民間反送中運動持續,警方清場時暴力升級,多次出現血腥場面。早有傳言指有中共武警入港協助港府“平亂”,更有質疑清場施暴者可能是中共武警。一名前中共軍方高層表示,中共絕對可能這樣做。現在香港警隊裡面究竟混了多少大陸的警察、武警是500、1000 還是20000已經說不清。他指出,這或是特首林鄭和北京之間達成的交易 。

香港昨日(8月11日)在港島和深水埗有反送中的遊行及集會,最終都演變為警方出動防暴警、施放催淚彈清場。期間,不少示威者疑被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對待,有人頭破血流,有空姐眼球被子彈射中,可能導致失明。當天有十多名示威者被拘捕。

網上不少聲音質疑,暴力對待示威者的行為不似香港警察的舉動。有媒體最近發現,參與清場的、穿著香港警察制服的警員不會聽粵語,甚至無意間冒出普通話。故此前中共派武警來港協助清場的傳聞再被炒熱。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共前軍方高層向希望之聲透露,中共絕對可能派武警、公安來港協助林鄭“平亂”。因中共要挺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不下台,可能已與林鄭達成交易,處理反送中的民間運動:“派500、1000、2000警察公安混在香港警察的隊伍裡,這都可能的。”林鄭現在這個特首實際上已經失去了對警方的管制權。

他認為,中共當局派間諜、警察入港(執行任務),“這些事都會有,都會做”。但現在暫時還沒達到公開鎮壓的程度,中共不會在香港上演六四事件,也不敢戒嚴,中共軍隊也不會在港持槍上街。他形容這個可能是中共的底線:“如公開鎮壓,(中共)就完了,習近平就完了”。

據其觀察,最近,國際上對香港事態非常關注,到目前為止,習近平可能還是維持“不動武,不出兵”的決策。他認為中共這樣做,不是為香港人,而是為中共自己的存亡。至於港澳辦最近發出的強硬措辭,也只不過是中共一貫的手段,用以恐嚇港人。

對於未來香港局勢的發展,他認爲會有2個可能性:一個就是謀求妥協,不死人,不發生“六四鎮壓事件”;另一個方向就是中共失控,出兵死人(鎮壓)。他分析,後一種可能中共付出的代價會更大,恐引起國際強烈制裁。這其實都是中共及港府非常害怕的。

關於中共武警來港執行任務的傳聞,坊間早有流傳。幾日前(8月5日),法國《費加羅報(Figaro)》就刊登了對法國社會學家、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的專訪。高敬文當時透露,“北京秘密地在廣東和鄰近省份調動人手,增援人數約3萬的香港警隊,廣東人能說粵語,因此能裝扮成香港人。”

同日晚,香港警務處發表新聞稿否認“絕無此事”後,8月8日,高敬文在臉書發文,再次肯定了大批中共警察混入港警的真實性,並補充最新消息指,中共警察的人數約為兩千人。

高敬文還特別強調,表面上,香港警察聽命于林鄭月娥,實際上,他們是通過中聯辦聼的是北京的令。林鄭月娥早已沒有對香港安全事務的話語權。

日前(8月8日晚间),网友曾拍到有人携带“武警八六七三部队”字样的行李箱现身港铁,更加深人們怀疑北京正在向香港秘密调派武装力量。另有网传视频指,大批军车继续在深圳集结。

综合陆媒报导,武警八六七三部队即武警第63师第422团,近年来长期驻训藏区高原和新疆地区,执行“维稳”任务。

持續數月的反送中抗爭運動,衝突場面不斷,港警經常出動防暴警、速龍小隊清場,並使用催淚彈、海綿單、橡膠子彈及布袋彈。警方揮舞警棍毆打示威者,拘捕示威者的暴力場面經常上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