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前CIA副局長警告中共或明...

前CIA副局長警告中共或明年初對台動武 王定宇嗆:黑水溝底是共軍的終點

303
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10日短暫踰越海峽中線。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11日表示,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圖為台灣部署在主要城市的愛國者飛彈資料照。 (圖/青年日報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近期在台海動作頻頻,其東部戰區發言人近日更宣稱將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實戰演練。美國CIA前副局長莫瑞爾日前刊文分析指,中共很可能會在明年初美國總統交接期間用3天時間「武統台灣」。不過對此說法,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不以為然地表示,「黑水溝底會是中共軍隊的終點站」。

美國國務院8月14日表示,美方強烈反對北京當局脅迫台灣,呼籲中共停止軍事挑釁行為。 (圖/大紀元)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今年11月3日舉行,新任美國總統將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

美國海軍協會(US Naval Institute)期刊Proceedings 本月刊登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副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前副主席溫尼菲爾德(James Winnefeld)聯名發表的一篇文章指,中共可能會利用今年底到明年初美國總統交接期間,美國華府的決策系統比平常脆弱時來執行「紅省行動」,用3天時間「武統台灣」。

文章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中共病毒的爆發、美中緊張情勢的持續升溫等內憂外患,目前急需在他2023年連任前取得一項「政治勝利」籌碼,而武統台灣恰是個很好的著力點。文章中強調,美國總統大選與隨之而來的交接空窗期,將會被北京視為解決台灣問題一個絕佳的契機。

文章預測,北京可能在今年12月刻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藉機在中國東部海域實施大規模軍事演習,實際是為了在隔年1月18日占領澎湖、金門、馬祖等台灣離島時鋪路。

文章還指,若中共成功奪取台灣離島後,中共海軍將封鎖台灣海峽北部與南部的出入口,並在台灣東部海域積極部署以對抗美國海軍,藉此完全封鎖台灣。於此同時,中共也將透過一連串軍事與駭客攻擊,癱瘓台灣的媒體、輸電網路、軍事設施等重要設備。同時也將啟動「戰狼外交」,威脅日本、韓國等東亞鄰國,不能支持台灣及美國,否則就是與中(共)國為敵。

美国海军协会8月期刊《议事录》一篇文章指出,中共可能会趁明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期间,用3天的时间「武统台湾」。对此,立法委员王定宇(见图)怒呛,「黑水沟底是解放军的终点站」。(图/自由时报)

針對美國提出的警告以及中共的威脅,台灣立委王定宇16日在臉書上貼出台灣國軍的軍演影片,並表示「和平是靠自己的實力,不是靠敵人的善意」。

王定宇分析台灣國軍跟中共軍隊有三點不同:「他們解放軍是用來侵略、欺負別人的家園,台灣的國軍是保護自己的國家;中共解放軍會淪為統治者的殺手殘害自己的人民,台灣的國軍是在保護自己的人民;中共的解放軍很會吹噓,台灣的國軍很務實謙虛」。

王定宇還狠嗆中共說,戰爭從沒有贏家,台灣從不求戰,但是一旦面臨侵略,不管中共的解放軍怎麼吹噓花多少時間就可以武統台灣,幾小時?幾天?幾週?黑水溝(澎湖、廈門分界處)底才是他們最有可能的終點站!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