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千億礦權案震驚中南海 習近...

千億礦權案震驚中南海 習近平啟動聯合調查

376

【2019年01月09日訊】中共政法委聯合中紀委、最高檢、公安部四部門介入「陝北千億礦產案」進行調查。日前有消息說,錄製視頻曝料該案黑幕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被扣留在最高法院內部招待所已經多日,遭長時間審訊,此案因牽扯太多高官而變得複雜。而此次四大機構聯合調查此案,有分析認為,無疑是在習近平的授意下啟動的。

當天,中共最高法院也跟進消息稱,最高法院也將配合聯合調查組調查「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等問題。

陝西千億礦權爭奪案是一樁被法律界稱之為,公權「強吃」他人合法產權、企圖將侵奪的利益,無償轉移給第三人的「驚天醜聞」。

崔永元還稱,52歲趙發琦已經為此打了12年的官司,承辦該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1月2日,崔永元在置頂的微博中,發布了王林清的一則自拍視頻,王林清說,自己是中共最高法院民一庭的法官,作為千億礦權案的承辦人,承辦的該案二審卷宗,在警備森嚴的最高法院被盜走了。

他說,自己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司法人,至今都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情。他還提及中共最高院的一名庭長與周強捲入該案二審卷宗被盜事件。

王林清3日曝光了第二段自拍視頻,他指證中共最高法院高層領導及紀委的負責人,捲入另一宗涉及巨額利益的民事案件。中共最高法院紀檢組辦公室主任,強行要他按中共高法領導的意思改判,他拒絕後遭抓捕,被關押審問幾天。

崔永元6日又在微博發布王林清的第3則視頻。王林清在視頻揭露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涉案的犯罪細節。

8日,崔永元表示,他已與王林清失聯,並出示他發給王林清的簡訊。

知情人透露,王林清12月2日晚,從山東回到北京時,在自家的地下車庫被中共最高法院的人帶走,控制在最高法院招待所,連續遭問話。

3日中午,中共最高法院紀委的人一度帶王林清到食堂吃飯,之後再度被帶回賓館,繼續追問他是否向崔永元提供了機密材料。

人權律師覃永沛則認為,按照最高法院的運作和以前的先例,他們打擊異己很簡單。目前王林清是否會被抓還不清楚,但至少被控制一段時間。

他稱,王林清在中共體制內不得志,也沒有得到甚麼實際的好處,因此才會反抗。但事情的最終走向,需要看捲入該案的各方權力人員角力結果。

周澤律師說,「之前我看他們說什麼腐敗要辦他,有可能會以泄露國家機密之類的搞他了。」

公開報導顯示,該案持續升級,越來越多的重量級權力高官浮出水面。看過相關副卷證據的知情人羅先生說,目前事態還在發酵。有些事沒辦法說,這個事比我們想像的更玄。這是我見過的事里最牛的一件事。

他說,李建國(現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曾主政陝西)肯定把這事搞不定,肯定比李建國牛的人,具體是誰咱就不說了。

段萬金律師評論說,該案詭異重重,而主審法官為免遭厄運,居然要發短片澄清案卷丟失實情。接下來很可能會產生驚濤駭浪,甚至足以載入世界司法史冊!」(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