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葡萄牙新政府宣誓就职 总统...

葡萄牙新政府宣誓就职 总统:不能让国民失望

306
葡萄牙社会党党魁科斯塔 (葡新社)_

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领导的社会党(葡萄牙语:Partido Socialista, PS)少数党政府日前正式宣誓就职。在就职仪式上,科斯塔表示,希望到2023年,将国家最低工资提高至750欧元。对此,总统德索萨(Marcelo Sousa)称,不能让国民失望。

据葡新社报道,本月26日,葡萄牙新政府内阁在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率领下宣誓就职。科斯塔在就职礼上表示,希望到2023年,将国家最低工资提高至750欧元。科斯塔表示:“最低工资在上届政府任期内调升20%,但仍未达到符合工人应有的条件,未来应在立法方面加大努力。” 他称,当局的目标是,2023年把最低工资调升至750欧元。

在就职仪式上,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指出,目前欧洲和世界的局势与4年前相比大不相同,更加复杂多变难以预测,而且葡萄牙人民的期望值提高了,但政府可动用的资源却减少了,这一切都预示着新政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德索萨称赞科斯塔的目标,亦提到未来的挑战,德索萨表示:“总理知道葡萄牙已经与2015年大不相同,葡萄牙国民要求和期望也将大大高于四年前。” 德索萨称,不能让国民失望。

据报道,新政府增设了两个部即国土团结部、国家现代化和公共管理部,显示了科斯塔对内陆城市空心化问题、社会不平等现象和政府机构办事效率低下等长期困扰葡萄牙的社会问题有清醒的认识。但是要根除这些问题,并非易事。

据葡政府向欧盟委员会提交2020年预算案显示,政府预计2019年的预算盈余,赤字为0.1%,早前当局预计赤字为0.2%。至于2020年,政府预测经济增长将增至2%,同时保持对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

专家认为,新政府将会继续执行原来的预算合并政策,但如何协调左翼盟友关于加大对国家卫生医疗体系的投入、恢复养老金制度和提高最低工资的要求,将是新政府经济政策必须面临的问题。新政府将不得不在降低预算赤字和增加公共投资以维持经济增速之间做出取舍,而要增加公共投资,就很难完成降低赤字的目标。毕竟政府能够动用的资源不多。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葡萄牙举行国会大选,内政部公布的结果显示,社会党凭36.3%得票率取得108席,较上届大选增加22席,但未获得议会多数议席,只能组建少数党政府。

分析指出,上届社会党政府取得了骄人的经济成就,葡萄牙经济明显复苏,这是社会党成功连任的重要因素。此外社会党获得议会选举胜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上届政府实现了政局稳定。

据葡萄牙传媒《Sapo》报导,新政府于上周六举行就职仪式,开启未来四年的执政之旅。在新内阁的19位部长及50位国务秘书成员中,所受教育领域涵盖法学、经济学、工程学、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生物化学、医学、建筑和语言学专业等。其中,有25位毕业于法学专业,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本人就毕业于里斯本大学法学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