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從葡萄牙駕小船 阿根廷水手...

從葡萄牙駕小船 阿根廷水手85天橫渡大西洋探親

380
阿根廷籍水手為了探望高齡的雙親,日前從葡萄牙獨自駕駛一艘小帆船,花了85天時間完成橫渡大西洋壯舉,抵達阿根廷故鄉。(視頻截圖)

【2020年06月22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打亂全球空中交通,一名阿根廷籍水手為了探望高齡的雙親,日前從葡萄牙獨自駕駛一艘小帆船,花了85天時間完成橫渡大西洋壯舉,抵達阿根廷故鄉。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飛回阿根廷的班機遭到取消後,在西班牙工作的47歲巴列斯特羅(Juan Manuel Ballestero)便開始策劃這場雄心勃勃的單人海路返鄉壯舉。

巴列斯特羅當時帶了約200歐元(約225美元)積蓄,獨自一人駕駛長9公尺的小船「賊鷗號」(Skua)。他在「賊鷗號」上裝滿食物便揚帆啟程。這趟旅程並非一路平順,海上風暴和狂風不時威脅著他的性命。其家人一度長達54天都沒有他的音訊。

上週,巴列斯特羅抵達阿根廷故鄉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時,雖然精疲力竭,但掩不住興奮的情緒,在碼頭高呼「任務完成!我成功了!」

巴列斯特羅告訴法新社:「我達成了過去這3個月來一直在奮鬥的事。歸根究柢,就是為了和家人在一起。這是我此行的目的。」

巴列斯特羅在抵達馬普拉塔後,接受中共病毒疾病採檢,呈陰性反應後獲准踏上陸地,探望高齡82歲的母親妮爾達(Nilda)和老父親卡羅斯。

他曾希望趕在父親5月15日過90大壽前抵達阿根廷,雖然錯過祝壽,但至少能和家人一起慶祝父親節。世界上多數國家和地區是在6月的第3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

https://youtu.be/eY7ALcNfGLQ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巴列斯特羅是名經驗老道的水手,曾遠赴阿拉斯加和南大西洋捕魚,也擔任過海洋調查船船長,出海尋鯨或執行環境調查。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阿根廷迄今有4萬1204起確診,1000人不治,病故者許多是和巴列斯特羅雙親一樣的年長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