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葡萄牙衝浪聖地辦比...

【視頻】葡萄牙衝浪聖地辦比賽 選手被巨浪擊中昏迷

432
葡萄牙納扎雷拖曳衝浪挑戰賽發生意外,地主隊選手被大浪擊中昏迷。(圖:推特)

【2020年02月12日訊】葡萄牙中部沿海小鎮納扎雷(Nazare)擁有驚天巨浪,是衝浪界的新聖地,當地在11日舉行納扎雷拖曳衝浪挑戰賽,(Nazare Tow Surfing Challenge),不料地主隊選手波特霍(Alex Botelho)被巨浪擊中昏迷,所幸送醫後病情穩定。

《路透》報導,出生於加拿大的衝浪好手波特霍11日代表葡萄牙出賽,卻在比賽期間遭巨浪擊中、捲進浪中,在2波大浪相撞時被拋向空中,又被猛烈的巨浪甩了出去。工作人員設法將昏迷的波特霍帶回海灘後,緊急將他送醫。

世界衝浪聯盟(WSL)發聲明表示,波特霍在納扎雷拖曳衝浪挑戰賽捲入一起「非常嚴重的事件」;「他被送往醫院,我們現在有他最新的狀況。他目前病情穩定且已恢復意識,將留在醫院做進一步評估。」聲明並未提到他的傷勢等進一部細節。

納扎雷的滔天巨浪成因來自它稀有的海底地形,在海岸線附近有深達5公里的海底峽谷,因此當海流往海岸前進時,海谷底下的能量會往上衝,造成非常大的海浪。

2017年11月,巴西衝浪好手柯薩(Rodrigo Koxa)在納札雷征服了24.4公尺高的超級巨浪,刷新世界紀錄。

WSL估計,11日的大浪高達13.7公尺。(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