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泼墨女孩披露欧彪峰被捕细节...

泼墨女孩披露欧彪峰被捕细节:曾为美外交官带话

818
欧彪峰以敢言见称,曾挺身支持香港人争取双普选。(图片来源:维权网)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因在网络声援泼墨女孩董瑶琼被公安带走,近日欧彪峰被捕细节曝光。董瑶琼在推特透露,欧彪峰在推特转发她的求救视频后,有美国外交官通过欧彪峰要求与她私下见面,但她坦言有困难,自己已被全面控制,后来“欧彪峰就出事了”。此外,董瑶琼还在网上贴出自己在1月7日被迫签署的“保证书”。

近日,董瑶琼在推特表示,欧彪峰被抓的原因,是因为当时发推特视频呼救之后,有美国外交官通过欧彪峰要见她,她跟欧彪峰说,这个太困难了,她被全面控制,无法外出,扔给两国政府谈吧,私下见面涉及颠覆国家政权,欧彪峰说外交官一定要私下见,然后欧彪峰就出事了。

她此后在网上贴出自己在1月7日被迫签署的“保证书”,在纸上向中共政府保证“不翻墙、不发推特”,不跟任何“反党反国”的人、记者和境外人士接触,按时上下班及吃药等。

2018年7月4日,董瑶琼在上海海航大厦前直播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并表达对中共独裁专制的不满,批评当局对百姓实施洗脑逼迫。

之后,董瑶琼的泼墨行为被当局定性为“攻击国家领导人”,她被送返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家乡,当局又先后两次以其患有精神病为由把她长期关在医院。

去年7月第二次出院后,她被安排到当地政府“上班”变相监控。去年11月30日她在推特发视频求救,控诉“被精神病”及被长期监控。欧彪峰转发视频后,12月初被株洲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5日,此后再被公安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

41岁的欧彪峰是湖南维权人士、公民记者,不时在微博和推特就人权问题发声,并曾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其推特账户在2011年启用,现时有5万多人关注,个人简介以繁体字写上“政治觉醒、公民抗争!一切从来没有结束⋯⋯”12月3日,他在最后一则推特帖文披露,自己被四个株洲国保和警察从湖南宁乡的家里带走,之后就未有再更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