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撇得清嗎?華為解僱波蘭被捕...

撇得清嗎?華為解僱波蘭被捕高管王偉晶

264

201901月12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波蘭當局週四(01月10日)晚抓捕了華為在波蘭的銷售總監王偉晶與一名波蘭工程師、前波蘭國家安全局高官Piotr D。華為今日在環球時報上宣布,終止與王偉晶雇傭關係

華為聲稱,事件與華為沒有關係,王偉晶是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被捕,該事件“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了不良影響”。

華為還聲稱,公司是“合規經營”“一直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並要求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

中共駐波蘭大使館與外交部均在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發聲,表示關切。

其實王偉晶被捕不是突發事件,據報波蘭國家情報機很早就懷疑這兩人在與中共特別情報部門合作,法庭於3個月前就已決定要拘捕他們。

王偉晶是繼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又一個在他國被捕的高管。

據蘋果日報報導,波蘭內政部長布魯丁斯基(Joachim Brudzinski)對此表示,歐盟與北約應該研究,定出共同立場,以決定是否將華為趕出他們的市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