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宫:彭斯推迟对华演讲 中...

白宫:彭斯推迟对华演讲 中美新一轮谈判时间地点出炉

693
U.S. 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delivers a speech at the annual International Trade Dinner at the Guildhall in the City of London, in London, Thursday, Sept. 5, 2019. (AP Photo/Matt Dunham)

【2019年9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对中国的重要讲话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安排。

该人士周四晚间表示,演讲的基调原定于6月交付,将由当前的需求决定,并补充说,它将按照最初计划在华盛顿的威尔逊中心智囊团进行。

消息传出之前,北京宣布高级官员将于10月初前往华盛顿举行会谈,旨在结束针锋相对的贸易战,这场战争扰乱了市场并打击了全球经济增长。

去年7月,美国开始以关税方式瞄准中国进口,要求北京停止涉嫌不公平贸易行为,从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到补贴当地工业。 中国已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彭斯的中国演讲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国集团会议期间举行会谈之前被推迟。

据报道,有关北京的强硬言论可能会阻碍特朗普在5月会谈失败后利用该会议使谈判重回正轨。

彭斯办公室副新闻秘书达林米勒证实,副总统将在今年秋天就中国发表演讲,但没有提供日期,也没有提供任何其它细节。

彭斯在代表特朗普出席亚太地区主要会议之前,在一次演讲中震惊了中国观察家,他发表了一连串的投诉,指责中共建立了“无与伦比的监视国家”,以及新疆地区的政府营地,穆斯林维吾尔族人在这些地方“忍受着洗脑“。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表示,美国本月将利用联合国大会说服各国帮助“呼吁”中国“治疗”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

最近,彭斯敦促北京人道地对待香港抗议者,并警告说,如果前英国境内发生暴力事件,华盛顿将更难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

彭斯周五早些时候从欧洲之行返回,在那里他敦促欧洲领导人将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中排除在他们的5G网络之外,并敦促冰岛领导人保持警惕反对中国在北极的入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