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彭斯:若中共在香港施暴 将...

彭斯:若中共在香港施暴 将危及贸易谈判

410
彭斯说:“我们的政府将继续敦促北京和示威者和平解决分歧。”(AP)

【2019年08月20日讯】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一(8月19日)敦促中国(中共)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并重申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警告。

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的一次演讲中,彭斯警告说,如果中共在香港实施暴力,将会危及美中贸易谈判。川普总统8月18日也警告中共,如果香港的抗议活动(的镇压)变得暴力,美国将更难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

彭斯周一表示,为了让中共政府停止操纵货币、停止强制美国公司进行技术转让、停止非法补贴以及其它不公平和非法的贸易行为,美国已经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我们不希望中国的市场遭受损失。我们希望它们能够茁壮成长。”彭斯说,“为了美中达成协议,北京需要履行其承诺,包括中方对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尊重香港法律完整性所作的承诺。”

彭斯说:“我们的政府将继续敦促北京和示威者和平解决分歧。”

他还指责中共领导人不尊重基本人权。“(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日子已经结束。”他说。

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是中共政权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港府提出的《逃犯条例》修订法案将允许嫌疑人被引渡到中国大陆、在中共控制的法院接受审判。修订法案令港人担忧香港自治权受到侵蚀,从而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因香港政府及特首林郑月娥拒绝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港人为了香港未来的自由和民主,持续11周上街抗议,引发国际关注。

刚过去的周日,170万香港抗议者冒着大雨和平集会,未来还有更多抗议活动。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在达成任何贸易协议之前,白宫希望北京人道解决香港的抗议活动。

川普说:“我希望看到香港问题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决。”“我认为这对贸易协议非常有利。”

“如果它们(中共)采取暴力,我认为这将会很难处理,我的意思是,如果它是另一起天安门事件,那就是若那里发生暴力,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他说。

川普还说:“我认为如果他(习近平)在香港做出一些暴力事件,我就很难签下协议。”

彭斯周一还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川普政府创造工作机会,并为美国家庭减税,典型的密歇根四口之家每年可节省约2000美元的税款。

“我们取消繁文缛节,”他说,“事实上,川普总统已签署更多法律,削减联邦繁文缛节,节省超过330亿美元的监管成本。”

“自2016年选举日以来,大大小小的企业创造了超过620万个就业岗位,比这个国家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多。”彭斯说。

“美国梦是让每个美国人有工作,”他说,包括非洲裔美国人在内,工资上涨,“对于蓝领工作美国人来说,工资增长最快,曾被遗忘的美国男人和女人不再被遗忘。”(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