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彭斯对贺锦丽:你有权发表言...

彭斯对贺锦丽:你有权发表言论 但却无权更改事实

306
图:10月7日美东时间晚9点,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与哈里森(Kamala Harris,一译贺锦丽)辩论(新唐人现场直播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8日】(本台记者文興综合报导)美东时间10月7日晚10时38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唯一的一场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在共和党候选人、61岁的美国现任副总统彭斯( Mike Pence)和民主党候选人、55岁的现任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进行了约90分钟的激辩后,在盐湖城犹他大学金斯伯利大厅(Kingsbury Hall)告一段落。

辩论由《今日美国(USA Today)》驻华府主任苏珊 ·佩吉(Susan Page)主持。因应疫情,辩论双方隔12英尺相望而坐,身边各有一块有机透明玻璃作为屏障。有限的行程观众则被要求戴上口罩,除了辩论双方入场离场两个环节外,观众不可以有喝采、发嘘声、吹口哨或嘲笑的行为。二人基本上是以平和之姿走完全场 。

辩论有十大主题,事先双方都不知道内容,每个主题约历时10分钟,期间各自不受打扰陈述答问2分钟,然后是6分钟的自由辩论。这十个主题分别为:疫情之因应,副总统之职位,竞选大位者的健康状况透明度,经济,气候变化,中国,高院大法官提名,黑人抗议及其引发的骚乱,大选后的权力和平过渡,以及一位犹他八年级中学生提出的关于当今政治两极化的困惑。

应对疫情

彭斯说,川普不顾拜登的反对,在美国只有五个人染疫之时下令对中国封关,那一决定就连公卫专家福奇医生(Dr. Fauci)都说,可能使得两百万美国人免于非命。

彭斯说,川普总统的决定和领导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为美国赢得了宝贵时间,并开始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一次国家动员,相信挽救了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生命。美国迄今已完成了千万多次测试,数十亿种物资交付,给予医生和护士所需的资源支持。自2月开发疫苗,据信在今年年底之前将拥有数千万剂疫苗。

而贺锦丽却称说川普应对疫情的方案是没有用的,彭斯回应说,当你说美国人在过去八个月中所做的事情没有用时,这是对美国人民很大的伤害。

当主持人问到如果有疫苗出现,她是否会接种时,贺锦丽表示:如果是科学家说的,她会;如果是川普说的,她不会,因为她认为川普嘴里没真话。对此彭斯认为她是在打击观众对疫苗的信心,是在拿美国人民的生命开玩笑,是没有良心的,不可以接受的。

经济政策

说到经济政策时,主持人佩吉问拜登承诺上任后的取消川普减税计划并增税4兆美金的计划,是否会伤及美国经济时,贺锦丽表示,增税只是针对美国百分之一的富人和大公司,而家庭年收入在4万美金以下的不在此列。

彭斯对此则频频摇头,说取消川普的减税计划就意味着对大多数美国人增税,而且她和激进的民主党众议员AOC共同提出的2兆美金的「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以及她和拜登都承诺如果当选,便会重返「巴黎协议」,将会遏制美国企业的生产力和能源自主性,将对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当主持人问到彭斯是否认为是气候变化造成了加州的山火、墨西哥湾的飓风和爱荷华的洪水时,彭斯表示,他相信科学,但科学家们也说了,美国如今的飓风,并不比一百年前多,而加州的山火,有森林管理不当的因素在其中,这一点连加州州长纽森都也承认。

反对水力裂解油气  彭斯:你有权发表言论 但无权更改事实

对于拜登和贺锦丽都曾反对水力裂解油气(fracking),并作为竞选纲领之一挂在网站上,但最近又说不反对,令国人迷惑,她该如何澄清时,贺锦丽没有正面作答,转而大谈乾净再生能源和低排放的好处。

在辩论中,彭斯多次在贺锦丽的陈述中或插话「那不是事实(not true)」或表示摇头,并数次说她:「你有权发表你的言论,但却无权更改事实(You are entitled to words but not entitled for the facts)」。贺锦丽则在彭斯试图打断她时反复表明:「现在是我在发言(I am speaking)」。

高院大法官提名  是否会大幅增加大法官人数?贺锦丽多次顾左右而言他

期间,彭斯连续追问贺锦丽三次,如果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高院大法官的提名,在川普任期获得通过,万一拜登当选,她和拜登是否会大幅增加高院大法官的人数时,贺锦丽也是同样顾左右而言他,不予答复,彭斯说那她就是默认了,贺锦丽亦不予否认。对此,彭斯认为他们的作法就是,如果按照游戏规则不能胜出,那就改变游戏规则,这是民主社会不能容忍的。

对中共政策  彭斯:中共必须负责给世界造成的损失

当主持人问双方是将中国视为掠夺式竞争者、竞争者、对手还是敌人时,贺锦丽认为川普的对华贸易战使得美国人丧失了生命,丢掉了工作,说川普使得美国搞单边主义,失去了盟友。彭斯说对华贸易战使得美国50万制造业工作回流,在中共病毒疫情中,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联手欺骗了世界,给美国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损失,中共必须负责。

辩论最后一题是一位犹他斯普林维尔中学(Springville Junior High)八年级学生布朗(Brecklynn Brown)提出的问题,布朗说:「看新闻看到的都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在互相呛声,人民在反对人民,如果领导人不能和平共处,那人民如何能和睦相处呢?」

对此彭斯表示,不要把媒体上报导的当成是美国社会的真实写照。高院刚过世的大法官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和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在观点上是泾渭分明,但他们二人却是终生的好朋友,他们两家人也过往甚密。真诚的表达异见,强力的辩论是自由的基础,交换彼此看法后,美国人民还是一家人,遇到像此次瘟疫这样的困境,美国人民还是会走到一起,同舟共济。

2020年的总统大选发生了许多非正常的状况,因两位总统候选人的高龄(川普74岁,拜登77岁),以及他们在第一次辩论中因顾著争夺话语权而没有清晰阐述全面竞选纲领,使得今晚刚结束的副总统辩论显得更为重要。

这一次辩论,彭斯在有限时间内阐明事实,不止一次在下一个议题的回答时间内补充或澄清前议题必要的事实,并不放弃分秒回答完整新议题,尽最大可能在媒体对等的转播机会中向大众讲明真相。对前一次总统辩论中,川普未能阐述出来的政绩和纲领,彭斯给予了必要的补充。

彭斯是在个人信仰和政策方面,都是非常传统和保守,也从不讳言此,在当晚辩论中他说自己「支持生命权并以此为傲(I am pro-life and proud of that.)」。在彭斯任副总统的三年多中,他总是以川普忠实朋友,坚定助手的角色,甘居川普的光环之后,尽心竭力辅佐,从当晚他对川普政绩的全方位捍卫,可见一斑。

而贺锦丽其个人信仰状况不见其常提及,在当晚的辩论中她说自己是「有信仰的人(a person with faith)」。因其前一阵子说到新的政府时,将自己的名字摆在了拜登的前面,貌似失言,却因人们普遍预测即便拜登当选也可能无法坐满甚至是一届任期,引发了人们的诸多联想和揣测。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