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彭斯:1月6日将在国会度过...

彭斯:1月6日将在国会度过重要一天

357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2020年12月22日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举行的“美国转折点学生行动”峰会上(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编译)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说,预计川普总统和共和党人1月6日将“在国会度过重要的一天”。

周一(1月4日),彭斯在乔治亚州为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和戴维·珀杜(David Perdue)助选期间说,“我知道我们都对选举结果感到怀疑。…我向你保证,这个星期三,我们将在国会度过重要的一天。我们会听到异议。我们会听取证据,但明天是乔治亚州的重要一天”。1月5日将是乔治亚州参议员竞选的重要日期。

在1月6日,彭斯将作为参院议长宣读全美各州选举人团票的归属,尽管一些人士称他有能力拒绝某些州的选举人票,但是其他人士则表示,彭斯扮演的仅是一个仪式性的角色。

彭斯并没有详细说明他将在国会联席会议上扮演的角色。

彭斯办公厅上周表示,副总统彭斯欢迎国会议员为挑战1月6日的选举结果进行努力,称他“与上次选举中的数百万美国人一样担心选民的舞弊和违规行为。”

约有12名共和党参议员和至少50名众议院共和党人已承诺反对主要摇摆州的选举人票,理由是这些选票有关选民舞弊与违规行为,还有一些据称违反宪法的行为改变了对邮寄选票的限制。挑战选举需要至少一名参议员和一名众议员,这将引发关于该州选举人选票的两个小时辩论,然后再进行关于是否接受州选举人票的表决。

泰德·克鲁兹参议员上周晚些时候宣布,他和其他11名共和党参议员将提出异议。首个这样做的是参议员乔什·霍利,他称数以百万计的川普选民需要得到答案。

霍利和其他议员指出,过去民主党人经常挑战选举人票,这在以前已有先例。

但是,此举并非得到国会所有共和党人的支持,国会参院多数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多次对其党内挑战选举的做法进行谴责。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共和党人挑战的准备。

美国总统川普1月4日发布推文称,“罗恩·约翰逊议员说:我们的行动不是在阻挠民主的进程,我们是在保护它”,“泰德·克鲁兹议员说:‘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都看见了前所未有的选举欺诈。’说的没错。”他谴责说,本次选举中有太多明显的问题,导致选举结果不应当被验证。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