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緊張局勢下 蓬佩奧將與普京...

緊張局勢下 蓬佩奧將與普京會面

260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奧(右一)将于下周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9年05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天羽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將於下週在俄羅斯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該部門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蓬佩奧將於下週二會見普京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討論“全方位的雙邊和多邊挑戰”。蓬佩奧外交團隊定於週一抵達莫斯科。

這兩個國家在世界各地都面臨著緊張局勢,包括委內瑞拉,伊朗和朝鮮。

這次訪問是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普京長時間通電話一周之後出現的,是繼芬蘭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以來最重要的雙邊互動。

川普在電話會議後表示,兩人討論了“俄羅斯騙局”以及其他各種問題。但川普表示,他們沒有談到俄羅斯在未來的美國選舉中的干涉。

蓬佩奧本月早些時候會見了拉夫羅夫。兩人於5月6日在芬蘭舉行了會談,俄羅斯媒體稱這使得特朗普和普京之間的電話成為可能。

塔斯社(TASS)報導,蓬佩奧下週訪俄,13日先在莫斯科與美國大使館人員、商業界人士及學生交流,隨後前往索契。此外,他還將到莫斯科鄰近紅場給無名烈士墓獻花。

無名烈士墓是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蘇聯官兵。二戰期間,美蘇是盟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