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中共威胁和回归传统...

蓬佩奥:中共威胁和回归传统是美两大挑战

341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Mike Pompeo)2月16日(周二)发表推文表示,美国现在需要应对的两大挑战:一个是中共的威胁,一个是让美国回归传统。他指出,解决了这两大挑战,美国下一代人的潜力将是无穷的。

蓬佩奥自1月20日卸任以来,就曾多次敦促拜登政府严肃对待中共的威胁。他在2月5日发推提醒拜登政府,不能重回奥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必须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对待中共要立场强硬。他还在2月9日接受福克斯节目采访时,再次敦促拜登政府对中共的威胁保持高度警惕。

此前拜登在发表上任后的首个外交政策演讲时,承认中共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对手)”,但他同时表示在符合美国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和北京合作。

蓬佩奥不认同拜登政府有关与中共合作的言论,他认为,拜登应该考虑保护美国人民,严肃面对中共向美国和全世界发起的挑战,不必考虑习近平的感觉。

蓬佩奥还警告拜登,重要的是,不能看中共的宣传而要看中共的行动来对其做出判断。他一再强调,绝不能重回到允许中国(中共)摆布美国和把伊朗恐怖分子当朋友的奥巴马时代,那是一种失败的外交政策。

蓬佩奥在任职期间曾发表讲话,强调回归传统的重要性。去年9月,他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呼吁人们回归传统道德,捍卫人权。他指出,回归传统,专注(传统的)道德、哲学和宗教,这是《世界人权宣言》的核心权利,也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