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中共渗透美国 施压...

蓬佩奥:中共渗透美国 施压取消法轮功决议

528
9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威斯康星州议会发表中国议题的演讲。(美国国务院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4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23日)在威斯康星州议会演讲时,直指中共使领馆及其相关组织在美国的渗透活动,他还揭露了中共在法轮功人权议题上,企图控制美国地方政府。

「他们(法轮功学员)在中共对信仰的打压下,承受了巨大的痛苦。」蓬佩奥在演讲中说:「2017年加州参议员提出议案,表达对美国和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支持,这只是一个表达支持的决议」,「不幸的是,加州参议院屈服于中共的压力,将这一提案束之高阁。」

当时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的外交官向加州议会致信,声称支持法轮功的议案可能「严重破坏」加州和北京之间的合作关系。在中共施压下,加州议会搁置了该议案。蓬佩奥列举该例指出,中共使领馆及相关组织对美国各级政府的渗透非常严重。

蓬佩奥提到的决议案,是由加州参议员乔尔·安德森(Joel Anderson)发起的第10号联合决议案(SJR-10)(简称10号议案)。该议案对法轮功学员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所展现的勇气与精神给予支持,并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长期迫害,要求中共停止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的犯罪行为。

蓬佩奥还点名,纽约的中领馆在渗透美国方面非常活跃,纽约市华裔藏族警察昂旺,为中共做间谍而被捕就是明证。

蓬佩奥指出,很多国家都希望能影响美国和美国的政策及文化,这没有问题,美国不会担心意大利某协会或爱尔兰人组织等等,但中共的使领馆及相关组织完全不一样:「中共做的有着根本的不同,中共有着相当邪恶的目的,中共想让美国接受中共的独裁主义。」

蓬佩奥说,目前国务院正在审查两个中共在美国的统战组织:美中人民友好协会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两个组织对美国公共事务领域广泛渗透。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