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中共对美国威胁最大...

蓬佩奥:中共对美国威胁最大 程度和范围远超俄国

297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4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9月2日(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境外威胁,其对美国影响的程度与范围都远远超过俄罗斯。

蓬佩奥特别从几个方面说了为什么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威胁。他说:“中共正在扩充军队,并以俄罗斯未曾使用过的方式在渗透美国。而在经济上,中共更通过国有企业和政府补贴政策,摧毁了美国心脏地带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

中共对美军事威胁

蓬佩奥说,中共正在扩建自己的海军。它们不仅是要在中国沿海水域发挥作用,还想建立可以覆盖全球的力量。它们正在使用自己的军事力量,在世界各地建立据点。而且在南中国海域有争议的地方,它们也设立了许多军事基地。中共已大幅增加了国防预算,允许他们进行大量导弹测试,从而增加了整个东南亚地区的风险。

蓬佩奥说,为了对抗中共的威胁,在过去两年中美国的军事年度支出已超过了过去十年中的任何一年。

中共对美经济伤害

蓬佩奥说:“在经济上,中共更通过国有企业和补贴政策,摧毁了美国心脏地带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在这方面,中共也超过了俄罗斯对美国的伤害。而且中共的财力更加雄厚、方式更不易觉察,所以影响更坏。

在商业上,中共则在不断地、大规模地窃取美国的研究成果,这些也远远地超过了俄罗斯。据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Ray)的说法,中国侵犯智慧产权,涉及千人计划等。许多违法的案件都涉及了中国人,而目前正在调查的5,000多起案件,就有大约一半与中国有关。而且中共偷的很多都是非常尖端的科技。

发生在8月28日的起诉案中,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捕的人就是来自中国、在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访问的研究学者,他被控非法进入维大的计算机系统,并盗走了重大商业机密。

FBI当天表示,现年34岁的胡海舟(Haizhou Hu,音译)是中共军方的研究员。他企图带着他从美国大学偷来的可用于水下机器人和飞机发动机的先进计算机源代码逃回中国。

蓬佩奥还谈到,中共病毒的传播,更直接地伤害了美国人民的生命和经济繁荣。这方面对美国伤害程度也是俄罗斯“望尘莫及”的。他说中共在控制疫情的散播上,完全负有责任,它们应该让全世界知道疫情的真相,但它却掩盖了真相,“在美国和世界各地,使成千上万的人因此丧失了生命,并损失了数以亿计的财富。”

中共对美文化与政治的伤害

蓬佩奥表示,中共对美国在文化上的渗透,利用美国的学术自由,以孔子学院的方式,渗透美国的大学,影响学术交流,限制思想自由与言论自由。这些方面更是大于俄罗斯对美国的伤害。蓬佩奥已计划在今年将美国的孔子学院清零。

据报道,哈佛及耶鲁等著名大学都因顾忌中共港版《国安法》第38条的影响,为了学生的安全,对中共认为政治敏感的议题进行匿名交流。这些已实实在在地影响了美国学术界的生态,这更是俄罗斯没有做到的。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也说过,中共可能会干预美国大选,这将给美国带来许多更广泛而深刻的危险。

美国反制:限制中共外交官员在美活动权限

周三稍早,为了降低中共对美国的伤害,美国开始限制中共使领馆外交人员在美国的活动权限。美国国务院宣布,将要求中共外交官在访问美国大学校园、与当地政府官员会面前,需获得批准。

蓬佩奥说,美国在用简单的行动向全世界公告,也告诉中国(中共),北京想“以外交之便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他谈到,这些都是中国(中共)对我们的外交官所施加的限制,美国现在也只是采取了“对等的回应”而已。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