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余茂春同发声:中共泄...

蓬佩奥余茂春同发声:中共泄露病毒 世界必追责

399
2020年蓬佩奥与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合影。(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4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2月23日(周二),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和前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联合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题为《中国实验室疏漏危害世界》的文章,谴责中共泄漏病毒危害世界,认为世界必须要追究中共的责任。

他们在文章中明确表示,危害全世界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就是从武汉泄露的,“其付出的代价和对世界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他们认为,世界不能容忍中共在这样继续下去。他们说:“如果中共不遵守全球生物安全标准,包括基本的透明度要求,世界必须追究中共的责任,并惩罚北京。”

他们认为,中共近年来虽然热衷于研究病毒,但却不重视实验室的生物安全规范。文中提到,中共军方科学家表示在近10年来,中国发现了近2,000种新病毒,这个数量已经相当于全世界在过去200年间发现的总病毒数。而中共却对生物安全的忽视十分“令人不安”。

他们表示,美国两党都对中国的武汉病毒实验室存在疑问,大量间接证据也显示,中共病毒的源头就是武汉病毒实验室。

他们还提到,在2018年,美国国务院就收到过关于武汉病毒实验室存在生物安全问题的报告。时任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的袁志明也承认,中国的生物学实验室普遍存在欠缺运作技术支援和专业指示等问题。另外,据武汉实验室内部人士披露,用于实验的带病毒的动物被送到了市场上出售。

袁志明说:“生物安全实验室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为人类造福,但也可能导致一场灾难。”

蓬佩奥和余茂春认为,中共有道德和法律义务认真对待生物安全问题,然而,他们却一致拒绝国际专家对武汉实验室进行考察和监督。中共已下令摧毁疫情爆发初期的患者病毒样本,禁止关键数据外流,逼迫记者、医生和科学家噤声,还阻挠世卫专家团队调查。

他们说:“北京不希望全世界知道新冠病毒的真实来源及其生物安全严重疏漏。”“而世界为中共的鲁莽行事付出了惨重代价,而且不能保证这就是它导致的最后一次悲剧。”

蓬佩奥和余茂春最后严肃地指出,中共政府必须做出改变,应公开其生物安全体系,纠正错误,遏止其野心。“否则,全世界的生命和生存环境都岌岌可危。因此,我们有责任确保中共不会逍遥法外。”

今年1月,蓬佩奥卸任国务卿之后,与余茂春一起加入了华府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蓬佩奥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共最强硬的鹰派人物之一,而深刻了解中共本质的余茂春则是他最得力的助手。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