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预告美国即将出招 蓬佩奥:...

预告美国即将出招 蓬佩奥:力求下世纪没有中共

813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AP)

【2020年06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最新的采访中指,中共正在伤害美国及其西方盟国,美方力求下个世纪“不会再有中共统治的地方”,目前正在拟定多项法案对付北京。

中共肺炎疫情贻害全球。之后,北京空降港版国安法,公然撕毁《中英联合声明》,在香港强推一国一制。同时,外界在美国各地这几天的示威活动背后发现中共参与,甚至主使的确凿证据。

在这种背景下,蓬佩奥当地时间本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共视自己为西方思想、民主、价值观的破坏者,并将美国人置于危险之中。”

如一段时间以来的发言一样,蓬佩奥清楚区分了中国共产党(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与中国、中国人,并且直接点名习近平,指中共的问题存在已久,“但现在它们变得更具侵略性…他们试图在全球造成实质性破坏”。

蓬佩奥确认,川普总统周五宣布的制裁措施,国务院都是一项一项地具体执行,而且川普政府将获得美国国会的支援,目前已经提出数十项法案来对付中共,其中许多法案都获得民主、共和两党认同,“美国人应该感谢习近平,没有他,美国还是沉睡的狮子。但是现在的美国真的准备好了。”“我认为,这是整个政坛都了解到(中共的)真正风险。”

不仅美国,蓬佩奥认为,欧洲也意识到中共的威胁,“我认为欧洲人民将会看到这一点,会与美国一起,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建设经济、保护我们的民众,并让下个世纪的全世界,不会再有中共统治的地方”。

另外,除针对中共的港版国安法考虑对中共官员、香港官员启动制裁外,美国国务院还在昨天公布蓬佩奥的一段讲话,指美国正研究有关移民配额及签证政策,考虑欢迎香港人进入美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