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有信心让中共付出代...

蓬佩奥:有信心让中共付出代价!中国人怎么办?专家支招

1739

【2020年04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随着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各国追责中共隐瞒疫情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有信心让中国共产党付出代价。届时中国人民该怎么办?有专家就此提出建议。

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中共)带来了庞大的痛苦及生命损失,全球及美国如今面临的巨大经济挑战,也是因为中国(中共)不愿意分享资讯所导致。

他说:“我非常有信心,中国共产党将会因为他们的作为付出代价,且(促成此事的力量)无疑是来自美国。”

蓬佩奥23日表示,中国(中共)政府早在去年11月就接获通报,得知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但却在12月中旬才承认。他批评,中国(中共)一直在拖延向世界通报疫情,甚至连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敢欺骗。

他说,“公开透明”时至今日也依旧重要,美国仍然希望可从中国获得更多关于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的讯息,包含在武汉发现的病毒原始样本。

他此前还曾批评,中共停止新的病毒样本的检验、摧毁现有样本,以及未能与国际社会分享病毒样本,致使中共病毒的演变发展难以追踪,且北京当局趁病毒肆虐全球之际霸凌台湾与香港及邻邦,呼吁其他国家向中共究责。

至今已有至少6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求偿,金额已达数十兆美元。

虽然有人认为,向北京索赔难度极高,因为外国政府在美享有主权豁免,但也有法律学家指出,美国会有过褫夺外国豁免权的先例。也有人注意到,有些起诉的对象并不是中国政府,而是直接指向中国共产党,避开了主权豁免的问题。

当然起诉中共,中共很可能不应诉或无视国际法庭的判决,对此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国际法教授詹姆斯·卡拉斯卡(James Kraska)对美国之音表示,在此情况下,最有效的问责方式是各国按照国际法的国家责任法来进行“自助”赔偿。

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都已经有人提出,如果中共不支付赔偿,就没收其国企的海外资产。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吉姆·班克斯还提出,为了追讨中共赔偿,可以考虑不兑付大部分中共购买的美国国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指出,各国追偿的话,最终买单的还是中国百姓,中国人若不想为中共背这个“黑锅”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与中共切割,与中共决裂。如果中共在真相逐渐浮现、人们日益觉醒之中垮台的话,相信世界各国会重新考虑中共的荼毒,中共的祸害,和中国人民的无辜,并一定会豁免债务。正如纳粹德国给世界造成了巨大损失,但德国人民在美英等盟国的帮助下,摆脱了纳粹的统治,各国并没有让德国人承担责任。

1条评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