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印太国家应联手抗共...

蓬佩奥:印太国家应联手抗共 确保地区自由开放

376
蓬佩奥与菅义伟会谈。(图/蓬佩奥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

正在日本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世界长期以来受中国(中共)威胁”,日本有必要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其他国家联手,共同对抗中共。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蓬佩奥为参加日美澳印4国外长会议来日,并于6日下午接受了日本放送协会的专访。他就美国总统川普染疫,政权运营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访日表示,“以确保印度太平洋自由、开放并依法治理,并且我们是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威胁的。”

蓬佩奥批评中共在南海和东海等炫耀军事力量,并持续采取恐吓的行动。他表示,“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课题。世界长期以来受中共威胁。现在是该认真对待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蓬佩奥还就中共加速海洋扩张表示,“如果我们表现出弱点,就将被利用。如果让步,就会使那些试图通过恐吓和军事手段解决问题的国家获利。”因此,他呼吁不仅美日澳印4国、东盟诸国等拥有共同价值观的整个地区的所有国家,都应该起来对抗中共。

此外,就美中在香港和台湾问题上不断加深对立,蓬佩奥指出,“这不是美国与中国(中共)的问题,而是在自由和专制政权之间选择哪一方的问题,让一个利用军事和恐吓力量欺凌弱者的国家统治世界也可以吗?”他强调,这不是美中两国的问题,而是国际社会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