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印尼演讲:中共是宗教...

蓬佩奥印尼演讲:中共是宗教自由的最大威胁

322
蓬佩奥29日在穆斯林组织伊联青年派安索青年运动主办的论坛上以宗教自由为主题发表演说。(蓬佩奥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0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在印尼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在穆斯林组织伊联青年派安索青年运动所主办的论坛上,以宗教自由为主题发表演说指出,中国共产党对所有的信仰者发动战争,是宗教自由的最大威胁。印尼两大伊斯兰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和穆罕默迪亚协会等多位伊斯兰宗教领袖出席了演讲。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是世界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蓬佩奥强调美国与印尼一致致力于穆斯林的宗教自由。他称赞印尼为世界展现了一个积极的榜样,“说明不同信仰、不同种族群体和政治思想可以和平共处,并可以通过民主方式解决分歧。”

蓬佩奥说,中国共产党打压穆斯林、佛教徒、基督徒和法轮功学员等各种宗教信仰者,这是对宗教自由「最严重威胁」,且无神论的中共企图让全世界相信,它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残忍」统治是其反恐努力或是扶贫努力的一部分。然而,「在斋月期间,强迫穆斯林吃猪肉或者摧毁穆斯林墓地,是没有反恐理由的;强迫节育,或者让孩子离开父母去中共公立寄宿学校接受『再教育』,也不是减少贫困的合理理由。」

蓬佩奥还说,「我知道中共企图说服印尼别管穆斯林同胞遭受的折磨,」并相信中共编织的美好故事,相信维吾尔人渴望放弃自身的宗教与文化认同,享受中共领导下的现代生活与利益,但「当你们听到这些时,我希望你们仔细想想,看看实际情况,听听幸存者和他们家人的故事,思考一下威权政权如何对待反抗者的」。

蓬佩奥指出,已有数百份有公信力的报告揭露新疆的现况,他也曾亲耳听到哈萨克族穆斯林在新疆再教育营的故事,这些让他充满眼泪、愤怒和捍卫宗教自由的决心。

他表示,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及穆罕默迪亚协会代表数千万的穆斯林,在宗教亵渎、歧视不同宗教的现象愈趋普遍之际,他相信印尼的宗教领袖能出面制止这些打击多元主义的作为,因为「这是伊斯兰的传统,也是印尼的传统」。

此外,蓬佩奥在和印尼外长雷诺(Retno Marsudi)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宗教自由等理念是两国的共同价值观和两国关系的核心。他表示:「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自然……我们都是充满活力的多元化民主国家,我们尊重宗教自由、海洋自由、主权与法治。这些是世界的共同愿景。」

蓬佩奥:美国正在联合盟友对中共宗教迫害者追责

宗教信仰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美国的立国基石。9月20日,蓬佩奥在美国德州普拉诺的一座教堂发表演讲表示,应该将对神的信仰带入公共领域,谴责中共几十年来对信仰群体发动的战争。他说,「把信仰带入公共领域不仅是合法的而且是正义的,这样不仅力量强大,也是美国传统对我们的要求。」

9月23日,蓬佩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议会发表有关中共议题的演讲时,曝光了中共干扰破坏美国加州一项声援法轮功的决议案,并予以谴责。

10月3日,蓬佩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保守派基督教组织活动上再次发表演讲,表示美国正在联合全球盟友对中共宗教迫害者追责。

10月27日,国际宗教自由日当天,蓬佩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伊朗和朝鲜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盖尔‧曼钦(Gayle Manchin)本周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对于蓬佩奥的努力,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备受鼓舞。我们重申他的呼吁,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压,并要求其遵守自身的宪法和国际法,以保护中国人民的宗教自由和其它人权。」

今年2月,美国和世界上26个国家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蓬佩奥在2月5日的声明中表示,「这个联盟会将强有力的国家团结在一起,运用它们的资源制止行恶者,并为被迫害、无力自卫和容易被伤害的人士争取权利。」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