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蓬佩奥:武汉病毒所研究员2...

蓬佩奥:武汉病毒所研究员2019年秋天已染疫

380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度严词抨击中共政权。(图片来源:美联社)

【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目前所有的现有证据表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起源于中国。他还说,武汉病毒所内的研究员2019年秋季就染病,出现类似中共病毒疫情的病征。

1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事实报告,首次明确指出中共掩盖病毒来源真相,并直指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秘密军事活动。

这份名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活动”的国务院报告说,一年多来,中共(CCP)有系统地阻止了对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透明彻底的调查,而是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欺骗和虚假宣传。

报告说,中共对信息的保密和控制以牺牲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公共卫生为代价。 全球已有200万人死亡。他们的家人应该知道真相。只有透明,我们才能了解造成这一大流行病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下一次瘟疫。

报告最后表示,鉴于世界继续与这种流行病作斗争,以及一年多延误后世卫调查人员才开始工作,病毒的来源仍然不确定。美国将继续全力支持可信和彻底的调查,包括继续要求中共当局保持透明度。

蓬佩奥当天也连续在社交媒体发表美国抗疫的推文。

蓬佩奥引述消息说,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数名在武汉病毒所内的研究员在2019年秋季已经染病了。他强调,这与中共长期宣称研究所内无研究员感染的状况相反。

蓬佩奥还说,尽管武汉病毒所宣称,自己为民间机构,但自2017年以来,该机构一直与中共军方合作出版刊物,进行秘密研究计划,这些机密研究包含了实验室的动物试验在内。

蓬佩奥同时也发声明,敦促于1月14日飞抵中国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团,向中共政府施压,要求中共公布资讯。他说,北京持续隐瞒的重要资讯,是对科学家保护世界,免受致命病毒袭击的必要资讯。

1月12日,蓬佩奥受访时也说,他不确定病毒大流行是否始于武汉一家实验室的意外泄漏,但他表示,这种说法是可能的,而且目前所有的现有证据表明,病毒疫情起源于中国。

他说,一年多以来,中共一直拒绝外界任何人获得它们需要的信息,以调查事情的真相。全世界必须继续要求了解中国发生的真相,以确保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再次发生。

去年5月初,蓬佩奥也曾表示,有大量证据表明,病毒来自武汉的实验室,而且这不是人们第一次因为中国实验室的事故而被感染。

中共病毒疫情自2019年在武汉爆发以来,由于中共信息封锁和误导性宣传,导致疫情肆虐全球,迄今累积超过9000万人感染,200多万人死亡。

美国之音报导说,中共的信息封锁和误导性宣传导致全世界的大灾难,在灾难的起源问题上,中共一直在跟全世界玩捉迷藏的游戏。在世卫专家14日前往中国调查疫情病毒起源之际,中共仍在竭力宣布自己采取了及时果断的措施遏制了疫情。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