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提醒各国:大选尚未结...

蓬佩奥提醒各国:大选尚未结束 美国一次只有一个总统

368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蓬佩奥推特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从16日起将启程出访法国、土耳其、格鲁吉亚、以色列、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7国,其中,法国、以色列、沙特等领导人已向拜登「祝贺当选」。就此,蓬佩奥日前在受访时表示﹐他提醒各国﹐美国大选的法律程序尚未结束﹐美国「一次只有一个总统」。

美国时间10日晚,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被问到,近期多国领导人致电祝贺拜登的问题。蓬佩奥表示,「我们提醒大家(其他国家),所有选票尚未计算完毕。我们必须确保法律程序得到充分遵守,然后美国会做出对其最好的(决定)。」

随后,主持人又问及外国领导人此时接触拜登是否合适时,他强调「如果他们只是打个招呼,我想这并不会构成很大困难。但是不要搞错,我们一次只有一位总统,一位国务卿和一个国家安全团队。这才是合适的做法。」

蓬佩奥并批评,在过去4年里,欧巴马时代的副国安顾问罗兹(Ben Rhodes),前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莱斯(Susan Rice),前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等依然活跃于世界各地,做出与川普政府不一致的行为。

当天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还驳斥了有关向拜登团队交接外交工作的问题,并表示,将顺利过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他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全世界都在关注正在发生的事情」。采访中,蓬佩奥再次表示将会顺利过渡,并在所有投票完成后,看到人民最终的决定。

此外,蓬佩奥还警告对手国家,不要以为会有机可乘。他说,「如果我是对手,我绝不会认为从现在到1月期间,可能在某一时刻会有机会。因为情况完全不是这样。川普总统和我们的团队正在密切关注。」

当谈到伊朗﹑俄罗斯和中共,哪个才是美国当前最大的威胁时,蓬佩奥明确指出是中共。他说,「考虑美国在未来5到10年所面临的挑战,中共绝对是核心威胁,而川普总统在使世界认识这一威胁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