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谈两项策略反制中共 ...

蓬佩奥谈两项策略反制中共 望新政府做得更好

446
前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TAMI CHAPPELLAFP via 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0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3月9日(周二),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针对中共一系列恶行提出两项反制策略,并希望拜登政府在对华政策上持续正确的方式,应做得更好。

蓬佩奥在采访中表示,他曾在冷战时期服役,目睹了独裁暴政、共产主义对人民生活造成的影响,也看清了共产主义的高度集权与威权本质所带来的悲剧。最重要的是,他认识到了这些会对美国造成风险。

他表示,他早就明白国家领导人是谁事关重大,这一点在他担任国会议员时就意识到了,成为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以后更是近距离亲身目睹到了。他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上任到往后几年时间,都展现出对美国构成了实际风险。

蓬佩奥认为,反制中共恶行,要靠两项行动:一是教育世界各地人们,让他们认清中共的作为;二是以此作为基础,建立全球反共的联盟。

蓬佩奥强调说,必须要区分的是,中共政权不代表中国人民。世人应与中国人民交流,并赋予他们能力。他形容中国人民是个“活跃、热爱自由的民族,与中国共产党截然不同”。

他表示,美国需要与盟友站在一起,“不管是东南亚国家,或是台湾、日本或韩国,他们都希望美国支持和协助他们反抗习近平与他的暴政”。

在谈到拜登政府多大程度延续川普对华强硬政策的问题时,蓬佩奥表示,现在评论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还太早。但他肯定了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认同中共对新疆的打压行径构成种族灭绝(genocide),并赞许他朝自己先前努力的方向迈进。同时,他希望新政府能持续以“正确”方式对待中国(中共),“希望比我们做得更好”。

蓬佩奥表示,在香港和台湾等中国问题上,国会两党能够高度一致,为此他对任内所奠定的许多政策方向都能够获得美国跨党派的支持很有信心。

美国国务院在同一天表示,国务卿布林肯认同川普政府做出的中共政府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所为构成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认定,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有可能改变这一认定的事态发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也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