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奧“雙橡園” 會蕭美琴...

蓬佩奧“雙橡園” 會蕭美琴 談美臺最可貴核心價值

401
駐美代表蕭美琴(左)3月31日在華府雙橡園宴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據瞭解,這是兩人首次會晤,先前擔任蓬佩奧首席中國政策顧問的余茂春也共同出席。(圖片來源:駐美代表處提供)

【希望之聲2021年4月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最近與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曾經是臺灣駐美大使官邸的雙橡園會面,就如何進一步增強美臺之間的友誼交換意見。週四(4月1日)他在推特上公開分享兩人合照,強調任內努力支持臺灣,美臺共享諸多可貴的核心價值。蕭美琴則表示,她特別招待蓬佩奧享用鳳梨酥、珍珠奶茶等臺灣美食。

駐美代表蕭美琴3月31日晚間於華府雙橡園宴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特別端出鳳梨酥(左)、金鑽鳳梨蛋糕(左2)及珍珠奶茶等臺灣美食招待。(圖片來源:蕭美琴提供)

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上午在推文上表示,他很高興前一天見到臺灣代表蕭美琴,在國務卿任內,即便面對巨大壓力,他努力持續支持同爲民主政體的臺灣。他強調,美國與臺灣同享民主、自由與自由市場經濟等三大核心價值。

蓬佩奧同時在推文分享他與蕭美琴的合照。依據照片中的場景研判,兩人會面地點就在華府雙橡園(Twin Oaks Estate)。

蕭美琴也推文及臉書上回應表示,她很榮幸第一次能與蓬佩奧會面,她也代表臺灣感激蓬佩奧長期的友誼與支持,也表達臺灣很多朋友期待蓬佩奧的來訪。待疫情改善、邊境管制措施鬆綁後,蕭美琴希望屆時就能來做妥善的安排。

對於未來是否有訪臺計劃,蓬佩奧曾在3月9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不便評論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但若有機會可以造訪臺灣,“那將會是很棒的事”。

蕭美琴向記者分享說,她除了特別請蓬佩奧吃鳳梨酥、鳳梨蛋糕與珍珠奶茶等臺灣美食,當天晚宴,也精心用蓬佩奧家鄉堪薩斯州牛肉來製作料理。

馬上這個週日(4月4日)便是西方非常重要的節日-復活節,是否進入四月美臺關係還會有更多“彩蛋”? 蕭美琴則語帶玄機的說“復活節是彩蛋的季節”。

針對近來美臺之間政府官員的頻繁交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昨天(1日)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臺灣是民主領頭羊,美方致力深化對臺關係,未來會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

雙橡園(Twin Oaks Estate)座落於華盛頓西北區,是在美臺關係中具有高度政治意涵的地點,在美國與中華民國仍有外交關係時,雙橡園是臺灣駐美大使的正式官邸,但1979年美臺斷交後雙橡園只能用來作爲社交活動的場所,美國高級別“現任”官員都不能參加在雙橡園舉行的社交活動。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