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蓬佩奥取消欧洲出访 原因系...

蓬佩奥取消欧洲出访 原因系保障政府过渡

48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3日】(本台记者刘谨信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取消了原定于本周的欧洲之行,相关做法被指是处于保证政府过渡的需要。

周二(1月12日),美国务院发表声明提到,出于对首都华盛顿DC就职前潜在暴力威胁的担忧,国务卿任内的最后一次公务出行已被取消。

在前一天(星期一),国务院刚刚发表声明,宣布蓬佩奥将在离职前的最后一周出访比利时,这也是他作为国务卿任内的最后一次国际访问。

按原计划,蓬佩奥定于1月13日至14日访问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将在布鲁塞尔与北约(NATO)秘书长简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和比利时副总理兼外交大臣威尔姆斯会晤。此次出访将重申美国与比利时之间深厚持久的伙伴关系,并表示美国对北约的支持。不过,相关行程现已全部取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取消这次出行是考虑到下周三(1月20日)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奥特加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完全致力于完成一个平稳有序的过渡过程,该过程将在接下来的8天内完成”,“我们期望新任政府很快制定一项计划,确定任职官员,他们将继续担任代理职务,直到参议院确认程序完成为止。”

“因此,我们将取消本周所有计划的旅行,包括国务卿的欧洲旅行”,声明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还在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星期内,我们与拜登过渡团队有良好的沟通,在接下来的8天内,我们将保证有序和顺利的交接。”

国务院也取消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1月13日至15日访问台湾的计划,以及本周高级官员计划的其他几次外国访问。

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召开之际,一些骚乱者闯入国会大厦,这起暴力事件一度打断了国会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认证问题的辩论。川普总统当天发推文,呼吁 “保持和平,不要使用暴力” 。

据美联社报道,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Ryan McCarthy)说,五角大楼认为,在1月20日就职典礼当天以及此前几天, “潜在恐怖分子可能构成进一步的威胁” 。

为确保第59次总统就职典礼顺利进行,美国总统川普于本周宣布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以维护该地区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