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亲赴伦敦会见约翰逊 ...

蓬佩奥亲赴伦敦会见约翰逊 支持英国对中共立场由弱变强

40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21日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蓬佩奥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1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7月14日宣布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建设之外,标志着英国政府对中共的立场由弱转强。为了进一步加强美英联盟,共同对抗中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20日晚抵达英国伦敦,于7月21日(周二)与约翰逊等英国政要会面。

出发前,蓬佩奥告诉媒体,他此次将与约翰逊讨论的首要议题,就是如何应对中共对自由世界人民构成威胁的问题。7月20日当天,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立即、无限期地”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并对香港实行武器禁运。

据媒体分析,在英国出台一系列强硬对抗中共的政策之际,蓬佩奥访英将及进一步与约翰逊讨论如何应对一个“咄咄逼人”的中共国,增强约翰逊对抗中共的决心,也进一步加强美国与英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上周,拉布已宣布英国要与美国携手合作,共同开发值得信任的5G网络。

7月1日,中共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在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彻底撕毁与英国之间的《中英联合声明》,破坏了香港的独立司法体系和高度自治。此后,英国对中共的态度开始转向。在英国出台全面禁止华为及中断与香港的引渡条约等强力对抗中共的政策后,美国政要和议员们纷纷对英国的决定表示欢迎。

蓬佩奥说,民主国家正在团结起来,共同对抗中(共)国。他说:“美英两个国家是自由世界人民的安全、自由的经济、价值观和法治的双重支柱;我们两国所珍视的所有东西和我们对两国在悠长历史中坚守原则的承诺从未改变。”

美国联邦参议员里施(Jim Risch)表示,当他听到英国禁用华为的决定时,总算松了一口气。他说:“随着中(共)国越来越表现出其对国际社会的邪恶用心,我为西方盟国能够有决心以清醒、一致的方式共同面对中共带来的新挑战感到欢欣鼓舞。”

周二,蓬佩奥将与英国跨党派议员团体会面,然后分别与约翰逊、拉布和工党领袖斯塔尔默(Keir Starmer)会晤。另外,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罗冠聪和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也在蓬佩奥会见人士的名单中。

有20位“鹰派”跨党派议员将与蓬佩奥会面,他们都主张英国对中共强硬。他们目前正在呼吁约翰逊宣布对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并呼吁将中共企业排除在英国的核电站计划之外。

与蓬佩奥会面的“鹰派”议员埃伍德(Tobias Ellwood)表示,英国需要对其针对中共的外交政策进行“战略性改革”。他谈到,数十年来英国希望中共国能够发展成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因此忽视其对人权的侵犯,但是,“很显然,中共没有改变。”

另一位英国“鹰派”人物、前保守党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他在会见蓬佩奥时会提出禁用抖音(TikTok)软件的议题。他说:“我将告诉美国国务卿,英国支持美国的决定。英美两国要共同带领自由世界,一起谴责中共对人权的侵犯和商业欺诈。”

周二一早,蓬佩奥发推文表达了对当天与英国政要会面的期待。他说:“今天将与约翰逊进行建设性的会面。我们两国之间拥有长期而牢固的双边关系,这为我们坦诚地讨论携手建设5G电信和进行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