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美中贸易谈判处重要...

蓬佩奥:美中贸易谈判处重要节点 几周内或有重大宣布

499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AP)

【2019年03月05日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3月4日)表示,美中贸易谈判正处在达协议的关口上,希望在未来几周能有重大宣布,且与中方达成的任何协议需要解决知识产权问题。

综合媒体报导,蓬佩奥周一在爱荷华州德梅因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到结束才是真的结束,不过谈判已经取得很大进展,我对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有重大宣布表示乐观。”

蓬佩奥表示,他希望在未来几周能达成协议,使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更加公平,并消除中方对大豆等爱荷华州农产品的报复性关税。

他在得梅因参加农民会议时告诉KCCI电视台:“我们正试图纠正这种情况,解决问题,使其公平和互惠,我认为我们正处于紧要关头,我希望所有这些关税都会消失,所有这些(贸易)壁垒都会消失。”

蓬佩奥的讲话与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的话一致。哈塞特周一告诉福克斯新闻:“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大使取得了很大进展,我们可能和中方实现这一目标。”

他并补充说任何协议的细节仍在制定中。

美国农业也遭受中共知识产权盗窃

蓬佩奥支持川普总统的贸易政策,他认为,相信与中方的谈判正在“进入一个相当不错的阶段”。但他也说:“谈判很艰难。”

蓬佩奥还在接受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川普总统决心为爱荷华州的农民争取公平机会,通过向中国出售产品,来阻止中国(中共)窃取他们的知识产权和剥夺他们的竞争能力。”

他表示,这项旨在获得全面贸易协议的努力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纠正它,使其(贸易)公平,以解决这一历史性错误。

蓬佩奥说,中共是“小偷”,窃取了“数千亿美元的(美国)技术”。不仅像苹果、微软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受到了伤害,农业种子产业、拖拉机和联合制造商也是如此。

“农业是一个高科技产业。”蓬佩奥说, “作为这些贸易讨论的一部分,我们也有责任保护我们农业社区的知识产权”。

他举例说:“爱荷华州一家公司制造想要在中国销售的农具,它们(中共)会迫使该公司与供应商或其它政府所有企业分享该技术,然后它们窃取它并将其用于自己的生产,复制它(技术)。”

“对于爱荷华人和美国人来说,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结果将是毁灭性的。川普总统决心解决这个问题,纠正错误。” 蓬佩奥说。

如果中共没有关税 美方就没有关税

美国要求中共对其法律行为进行实质性变革,以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停止强迫美国公司将技术转让给中国企业,遏制以国家为主导的工业补贴,并向美国公司开放国内市场。

此外,美方还寻求中国增加对美国商品的购买,包括农产品和能源商品以及工业品,以减少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估计2018年贸易逆差将超过4170亿美元。

川普在3月1日的推文中表示,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他已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对美国农产品征收关税。

川普说,他可能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议,最终敲定双边贸易协定的细节。该协议旨在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包括提高有关中国产业补贴和国有企业的透明度,并解决美国对中方强迫技术转让和对知识产权缺乏保护问题的关注。

蓬佩奥说,美方以专业方式做到这一点,与中方进行深入的沟通和谈判,这样才能走到这一步,美国人可以通过公平、简单的互惠理念出售他们的产品;如果中共没有关税,美方就没有关税。(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