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将再访欧洲 讨论驻欧...

蓬佩奥将再访欧洲 讨论驻欧美军等问题

278
欧盟官员8月5日表示,美国务卿蓬佩奥将于下周访欧。(AP)

【希望之声2020年8月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官员8月5日表示,美国务卿蓬佩奥将于下周访问中欧和东欧数个国家, 讨论驻欧美军问题、中共和5 G等问题。

据政治周刊报导,蓬佩奥此行的行程仍在商讨之中,但是目前的方案显示他此行将走访捷克、斯洛文尼亚和波兰等国。

捷克一位外交官8月5日表示,蓬佩奥将于下周二(8月11日)或下周三(8月12日)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并与捷克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š )和捷克官员会面。

欧盟的另外一位官员于同一天表示,蓬佩奥还将于13日前往斯洛文尼亚;并于15日前往华沙参加波兰纪念华沙战役的纪念活动。华沙战役是波兰第二共和国与前苏俄之间爆发的一场战争,战役于1918年第一次大战结束不久后爆发,并于1921年8月神奇地以波兰获胜结束。随后蓬佩奥可能还会去访问奥地利。

报导表示,蓬佩奥此次欧洲之行是在五角大楼7月29日宣布,从德国撤出1.2万驻德美军后进行的。川普总统多次批评德国拖延军费开支,并表示德国应该为北约交付更多的成员费,而非依赖于北约帮其支付军费。美国防长斯珀尔(Mark Esper)29日则解释说,这次撤军方案是在川普总统于今年6月份宣布从德国撤出部分驻军后做出的,美国政府此次撤军旨在将在欧洲的永久驻军变为轮防部队,以“增强对俄罗斯的震慑力、改善驻欧美军的战备状态,并增强美军在欧持久存在的灵活性。”

美国政府本周又宣布,在美国与波兰签署了新国防合作协议后,美国将为波兰增派1000人的部队。斯珀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次增兵将增强对俄罗斯的震慑力,增强北约的实力,并令我们的盟友安心。 ”

报导表示,爱沙尼亚国防部长 Jüri Luik 29日在美国政府宣布从德国撤军后发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减少其在欧洲的永久军事存在对欧洲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他写道:“但是 ,同时美国在欧洲的军事存在自从2014年以来一直在增加,而且美国已经在欧洲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这都将是持续震慑俄罗斯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