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蓬佩奥:梵蒂冈与美国在争取...

蓬佩奥:梵蒂冈与美国在争取宗教信仰权利上会共同前行(视频)

413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教皇方济各相互介绍互赠的礼物(视频截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意大利访问期间,在梵蒂冈私下会见了教皇方济各,双方就美国和罗马教廷如何为在全球促进民主和人权方面持久努力进行了讨论,重申促进世界各地宗教信仰自由,还就中东地区基督教信仰及如何结束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交换了意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教皇方济各会晤

据美国布莱巴特(Breitbart)新闻网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3日)早晨在梵蒂冈私下会见了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

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蓬佩奥国务卿和教皇方济各“重申了美国和罗马教廷对促进世界各地宗教信仰自由的承诺,尤其是保护中东的基督教社区。”她在声明中还表示:“国务卿和教皇方济各还讨论了美国和罗马教廷如何为在全球促进民主和人权持续努力。”

奥塔古斯说:“在中东问题上,国务卿提到了美国为支持(中东地区)基督教少数族群所做出的努力,并强调美国和梵蒂冈继续呼吁结束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的重要性。”

据报道,蓬佩奥和教皇方济各在会见接近结束时互赠了礼物。

蓬佩奥会见彼得罗•帕罗林枢机主教及保罗·加拉格尔总主教

报导说,梵蒂冈和美国驻罗马教廷大使馆周三为纪念美国与罗马教廷建交35周年在梵蒂冈古老的会议大厅(Old Synod Hall)联合主办美国-圣座研讨会(U.S-Holy See Symposium)。正在意大利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蓬佩奥在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会议结束后,蓬佩奥国务卿在梵蒂冈会见了罗马教廷国务秘书彼得罗•帕罗林枢机主教(Cardinal Pietro Parolin)以及梵蒂冈圣座国务院负责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保罗·加拉格尔(Paul Gallagher)总主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蓬佩奥感谢枢机主教帕罗林 (Cardinal Parolin) 和总主教加拉格尔(Archbishop Gallagher) 为结束委内瑞拉人民的苦难梵蒂冈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所做的努力。他们还讨论了防止人口贩运和促进国际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据报导,美国国务卿将出席美国-圣座研讨会的消息一传出,引起一些天主教外交官和政治活动人士的惊叹,他们对美国驻罗马教廷大使馆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纷纷询问蓬佩奥什么时间到场。

蓬佩奥:非自由社会是造成难民激增的温床

蓬佩奥在演讲中说:“多年来,罗马教廷和美国一直存在分歧。好人之间会存在分歧。但是,在最根本的问题上,在超越世俗政治的人类尊严和宗教自由方面,在持久争取个人信仰和宗教信仰权利问题上我们必须、我知道我们会共同前行。”

美国务卿在演讲中指出,世界各地的难民数量激增,数量前所未有,这绝非偶然,这是因为非自由社会的数量激增。他说:“与冷战时期相比,全球宗教信仰面临的威胁更多、也更多样”。他表示,全世界有80%以上的人生活的地方宗教自由受到威胁,或者被完全剥夺。世界各地有大约7100万人背井离乡沦落为难民,大约2500万人陷入人贩子的魔爪。

蓬佩奥对罗马的首次正式访问

据罗马每月英语杂志“Wanted in Rome”新闻网日前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1日)抵达罗马机场- 洽米皮诺(Rome’s Ciampino)机场,开始了他对意大利的首次正式访问。他周二下午首先在总统府奎里纳莱宫(Quirinal)与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会晤,意大利外长路易吉·迪马约 (Luigi Di Maio) 出席了这次会晤。随后蓬佩奥和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举行了会谈。

消息说,蓬佩奥周三与意大利总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意大利外长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 共进午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