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倡议新民主国家联盟捍...

蓬佩奥倡议新民主国家联盟捍卫自由 吁自由国家坚持原则

308
图: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美国务院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4日】(本台记者文興综合报导)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他明确指出,真正改变共产中国的唯一方法,不看领导人怎么说而是怎么做。他认为必须是自由国家来定基调,按照相同原则行事。蓬佩奥说,「确保自由不受中共影响是我们时代的使命。」

让中国人民参与并赋予他们充满活力的自由

「我们还必须让中国人民参与并赋予他们充满活力的自由,热爱与中国共产党截然不同的人民。」

「 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遇到了有才华和勤奋的中国人,我遇到了在约翰集中营中逃脱的威格斯人和哥萨克人。 两天前,我曾与香港的民主领袖从禅宗枢机主教到黎智贤进行过会谈,在伦敦我遇到了香港自由斗士罗冠聪」。

必须是自由国家来定基调 按照相同原则行事

「必须从改变美国人民和我们的盟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开始,我们必须说实话。」蓬佩奥指出不能将中共控制的中国化身为正常国家。「我们知道,与中国进行贸易不像与一个遵守法律的正常国家进行贸易。」蓬佩奥说北京威胁著国际协议,作为全球主导地位的通道。

「是时候了,自由国家该采取行动了。不是每个国家都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中国,他们也不应该那样。每个国家都将得自己明白,如何保护自己的主权,如何保护他们的经济繁荣,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理念,摆脱中共触角。」

「我呼吁每个国家的每一位领导人开始做美国已经做了的事:就是坚持对等,坚持透明和对中共追责。(中共)那是一小群各怀心思的统治者。」

「而这些简单而强有力的标准将达成伟大的目标。太久以来,我们允许由中共设定条款,但是,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正如我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慕尼黑说的那样,自由世界仍在胜出。 我们只需要相信它,知道它并为此感到自豪。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仍然想加入开放社会,他们来这里学习,他们来这里工作,他们来这里为了他们的家庭打造美好生活。他们并不是想不顾一切的在中国定居。」

呼吁每个国家坚持对等、透明和对中共追责

蓬佩奥吁每个国家的每一位领导人开始做美国已经做了的事,「就是坚持对等,坚持透明和对中共追责。(中共)那是一小群各怀心思的统治者。」

「而这些简单而强有力的标准将达成伟大的目标。太久以来,我们允许中共设定互动的条款,但是,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必须是自由国家来定基调,我们必须按照相同原则行事。我们必须在沙子上划下同样的线,这些线不会因中共的讨价还价或他们的甜言蜜语,而被冲走。」

「事实上,这就是美国最近在南海所做的:一劳永逸的拒绝中国的非法声称。就像我们已经敦促各国成为安全的国家,从而使他们国民的私人信息不会落入中共的手中。」

蓬佩奥说,美国通过制定标准来做到这一点。这很困难, 现阶段确实如此,对于一些小国家来说,这很困难,他们担心被单个击破。 由于这个原因,他们中的一些国家因此而在目前没有这个能力和这样的勇气,与美国站在一起。

「如北约盟友,他们还没有站出来,对香港,他们需要站出来,但他们没有,因为他们担心北京会限制他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蓬佩奥指出,「这是一种怯懦,将导致历史性的失败。 我们不能重复它,我们也不能重复过去这些年的所犯错误。」

捍卫自由是使命  美国建国理念给予了机会

蓬佩奥说,面临中国挑战要求欧洲,非洲和南美的民主国家,特别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民主国家发挥作用。「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那么中共最终将侵蚀我们的自由,并颠覆我们如此努力而建成的基于秩序的我们的社会。」

「这是关于我们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复杂的新挑战。前苏联本来就是与自由世界隔开的,而共产中国已经侵入我们的国境。」

蓬佩奥说,美国不能独自面对这一挑战。「如果我们以极大勇气明确指引, 联合国、北约、二十国集团(G20)、七国集团(G7)在经济、外交和军事力量合作在一起,将无疑足够应对这一挑战。 也许该是由志同道合的国家组成的新集团,新民主国家联盟的时候了。」民主国家拥有力量并知道如何做到。「现在我们需要意志。」

蓬佩奥说,因为美国建国理念给予了这样的机会。「我们的国家建立在所有人都拥有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的前提下。我们政府的工作就是来确保这些权利。这是一个简单而强大的真理。这是全世界人民(包括在中国的人民)自由的灯塔。」

蓬佩奥说「今天人们正在觉醒。」 在这个世界上,经过艰苦的努力,将变成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自由的世界,「我对这一世界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