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拜登应学川普 正面...

蓬佩奥:拜登应学川普 正面迎击中共

441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Carolyn Kaster/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5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拜登应该学习川普(特朗普),像川普政府一样正面迎击中共。

2月12日,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采访时说:“五十年来,美国允许中共对我们盛气凌人,摧毁了美国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它们窃取知识产权,渗入了我们的研究机构。坦率说,所有这些都是在(川普就任总统之前)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的领导下发生的。”

蓬佩奥还回顾了自己就任国务卿期间看到的中共渗透美国的行为。他谈到,自己就任国务卿两年半,与包括州长在内的州一级政府官员进行交谈。“我去了威斯康星州议会,它(中共)正试图影响我们的州议会。我们在加州看到了(众议员)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发生的事情。”

美媒Axios去年12月曝光了中共女间谍方芳(Christine Fang)于2011年至2015年期间,在加州的政界专门搜罗该州最有前途的政界新秀,并与他们建立密切私人关系的丑闻。美国反情报官员表示,方芳的上级是中共国安部。而她曾最努力接近的目标之一,就是目前仍活跃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年轻加州众议员斯沃韦尔。

蓬佩奥对此表示:“这是(中共)对美国的全面攻击。”

蓬佩奥认为,拜登誓言要保护美国人免受中共侵害,但只有在现政府准备拿出行动才有意义。

他接着例举了川普政府对抗中共的一些行动。“当它们休斯顿(中共)领事馆监视我们时,我们将其关闭。当它们从事不公平贸易做法时,我们会对它们施加关税。只要我们生计涉足的地方,我们的政府都会关注。这就是他们(拜登政府)需要去做的。”

蓬佩奥总结说,对美国最大的威胁是中国共产党,拜登政府需要像川普政府一样“直面”对抗中共。

作为对蓬佩奥的呼应,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也在2月12日对福克斯商业台说:“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保护受到中共不利影响的美国公司、美国创新者和知识产权持有者。”

她还说:“中(共)国不是我们的朋友,它是我们的对手。它实行军民融合。”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