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彭博宣布退出2020总统选...

彭博宣布退出2020总统选战

246
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图片来源:AP Photo/Phelan M. Ebenhack)

【2019年03月06日讯】中间派民主党人、前纽约市长彭博5日宣布退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无缘上演媒体大亨彭博对上地产大亨川普的精彩戏码。

中央社报导,77岁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自家彭博(Bloomberg)媒体平台宣布:“我认为我可以在大选中击败川普(Donald Trump),但我清楚得很,要在这么多人之中赢得民主党提名,是有多么地困难。”

彭博提及已宣布参选的民主党人许多立场左倾:“很多人鼓励我选,有些人告诉我,我得改变观点,迎合选民,才能赢得民主党提名。”

“我3度竞选公职、次次都赢,很大原因就是我从不看风向决定我该相信什么。我不是这种人,也不认为选民想要这样的领导人。”

彭博表示,他会转而将可观的财力投入解决美国重大挑战,像是气候变迁、枪支暴力、鸦片危机、公立学校退步以及大专院校可负担性等等。

“我非常爱我的国家,在国家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时候,我不能只是枯坐着,希望明天会更好;但我也认知到,直到2021年,或许更久之后,我们对进步的希望都只能寄托在华府之外的地方。”

“我跟大部分在选或想选的人不一样,我财力够,可以奉献所需的资源团结大家,造就很大的不同。”

彭博退选后,现在各界注意力都将转到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身上。拜登是目前考虑角逐白宫最大咖的民主党人,但他尚未宣布参选。

前德州联邦众议员欧洛克(Beto O’Rourke)也可能参选,他表示,近期就会宣布选或不选。欧洛克去年以极小差距在德州联邦参议员之战败给现任的克鲁兹(Ted Cruz)。(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