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彭博》:2020全球最佳...

《彭博》:2020全球最佳國家領導人應該是蔡英文

226
《彭博》22日報導盛讚蔡英文總統今年在全球領導人中大放異彩,很難找到有其他國家領導人做得更好。 ( 圖:總統府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3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彭博》22日在推特上發文報導,盛讚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年在全球領導人中大放異彩,很難找到比蔡英文做得更好的國家領導人。同時指出,台灣雖然在蔡英文領導下成為防疫表現與經濟复甦上名列前茅的國家,但卻時時受到中共的武嚇挑釁。

《彭博》的發文,引述題為「中國的戰爭威脅促使台灣加強與美國的經貿合作」的報導並盛讚:「綜觀深受疫情影響的2020年,世界上很難找到其他領導人比台灣總統蔡英文還要傑出」。

報導中談到,蔡英文是在今年1月的總統大選中以歷史性高票取得壓倒性勝利成功連任,台灣的防疫措施杰出表現更成為全球典範,小英政府在防疫上的超前部署以及後疫情時代推動經濟复甦政策,讓台灣的股市指數來到歷史新高點。台灣中央銀行上週還將台灣在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上修為1.6%,與大部分呈現衰退的其他經濟體作比較,台灣異軍突起,儼然成為非常特殊的「離群值」。

報導中還指出,蔡英文如今面臨的最大困境是中共對她的生命威嚇以及武力威嚇。近來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挑釁,中共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本月19日發布聲明,警告蔡英文宴請美國官員克拉希(Keith Krach)是在「玩火」,除了嗆聲要「殲滅」(wipe out)蔡英文,更恐嚇她不能簽署任何觸犯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法案,否則台海戰爭一觸即發。

《彭博》指出,台灣的軍備實力與窮兵黷武的中共相比是相形見絀,但許多國際情勢的觀察評論家們認為,中共若膽敢犯台,美國必定會出手​​干預,幫助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受訪時進一步說明,目前台灣正積極提高與非邦交盟國的經貿合作。

若台灣降低對中共的依賴,中共就無法「以經逼政」、勒索台灣;同時台灣也透過與其他國家建立更為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必能共榮互惠、堅守住區域和平。

《彭博》指出,台灣在對外經貿關係上目前仍處於嚴重向中國傾斜,以2020年上半年的出口額中,中國便佔了42.3%,同期對美出口則僅佔14.7%。也因而,蔡英文藉由鼓勵台商回流與新南向政策,試圖翻轉過度依賴中國的趨勢,今年8月底,蔡英文在國民黨的極力反對下仍宣布放寬部分美豬美牛的進口禁令,該禁令也是台美貿易協定中,多任總統任內的燙手山芋。

蔡英文當時堅定表示,台灣必須加速與全球的經濟連結,尤其加強我們與堅定夥伴的合作關係。另外,美國官方數據指出,台灣今年7月從去年的第11大貿易夥伴躍升到第9名。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