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佩洛西以较小优势赢得众院议...

佩洛西以较小优势赢得众院议长连任

341
图为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记者会上发言。(图片来源:AP Photo)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日(1月3日),南希·佩洛西在众院以较小的优势赢得了众院议长席位,这是她在国会的第四个议长任期。

佩洛西以216:209的投票比例获胜。其中有5名民主党人宣布不支持她,共和党议员则把票都投给了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

缩小的支持率优势显示佩洛西面临一个具备挑战性的任期。在过去几周内,80岁的佩洛西与其盟友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游说活动,并多次致电确保议员们能及时到场与会,以保证国会有足够成员支持核心小组,这些努力持续到投票前最后几个小时。

纽约州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过去曾大声疾呼国会需要过渡到新领导层,但周日选择投票给佩洛西。她表示:“面对共和党人的挑战,我们只能有极少的挑战性票数。”

AOC说,她和其他进步派人士“一直在与佩洛西进行对话和谈判”,但没有描述取得的进展。

但是,佩洛西的高龄让许多年轻国会成员继续表示不满,而在2020年的国会选举中,民主党损失了10多个席位,该情况在佩洛西的任期内发生,增加了党内对她的争议。

这种情况下,佩洛西最近再次暗示,这将是她最后两年的议长任期,她还提到了她两年前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她可能会在任期内就需要辞职。

受疫情影响,众院出现了多个议员因隔离缺席的情况。国会当选成员也因疫情出现缺失,路易斯安那州当选议员、共和党人卢克·莱特洛(年41岁)在感染中共病毒后死于并发症。多名众议员在周日的会议期间戴着纪念卢克·莱特洛的别针。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