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奧警告中共不要威脅 干...

蓬佩奧警告中共不要威脅 干預駐港美國記者工作

269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6月1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迎接香港人美聯社)

【2020年05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警告中共,稱自己已了解到其一直在威脅要阻礙駐香港美國記者的工作。

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說,“最近引起我注意的是,中國(共)政府揚言要干預駐香港美國記者的工作。這些新聞記者是秉承新聞自由理念的工作人員,而不是某宣傳幹部,他們的報導為中國人民和世界提供了寶貴的信息。”
他指出,這份報告可能會影響美國對香港狀況的評估。

在聲明中,蓬佩奧還提到:「任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侵害香港自治和自由的行為,都將不可避免地影響我們根據一國兩制保有香港自主權,所作出的評估結果。 」

目前尚不清楚他具體指的是哪些記者。

中共最近對美國記者的鎮壓不僅反映雙方已處於冷戰時期,並在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之際,更凸顯當今世界所急需可信賴記者的獨立報導信息。

川普政府和中共已開始公開針鋒相對,並在爭執中相互指責,包括病毒的起源以及中共對危機的處理。

今年三月,中共為其驅逐美國記者進行辯護,稱其是對在美國工作的中國記者所遇到的「不合理對待」作出的回應。

中共當局宣布將壓縮《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和《時代》雜誌的記者。北京證明這一行動是針對川普政府施壓駐美中共記者,所作的報復。

之前,美國將包括五個中共媒體的駐美名額限制在100名記者。這些媒體原本擁有160個名額,這意味著60名中國記者將被送回中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