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配合強推港版國安法?中共公...

配合強推港版國安法?中共公开選派教師赴港澳任教

374
中共四川省教育廳通知其下轄的多個市挑選教師赴港澳擔任「教學指導教師」的文件被網民曝光。(網絡截圖)

【2020年05月26日訊】有中國網友披露,中國大陸多省市教育系統近日發通知,要求選派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赴港澳任教,首要條件是「政治立場堅定」而且必須是中共黨員。隨即有其他網友透露說,中共對港澳教育界的這種滲透方式早從15年前已經暗中開始,只不過如今為配合強推港版國安法而更加明目張膽。

日前,有中國大陸網友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曝光了一份中國四川省教育廳下發的文件,要求該省下轄的成都、綿陽、德陽、宜賓等多個城市, 按照官方要求的條件挑選中、小學和幼兒園的教師赴港澳擔任所謂「教學指導教師」,為期1年。

通知稱,根據中國(中共)教育部的要求,選派赴港澳的教師基本條件首項即為「政治立場堅定」、「熱愛教育事業」,「擁護中央有關港澳工作方針政策」,而且還必須是中共黨員。其後才是要求選派的教師需要具備比較強的專業素質和工作能力

通知表示,赴港澳教學指導教師的主要任務,除了承擔港澳中小學語文、數學等學科的教學指導及普通話教學工作,以及與港澳幼兒園及中小學教師合作開展教學研究等文化教育方面的內容外,還包括一項「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的要求。

還網友爆料稱,這樣的「通知」,不僅四川省下發了,其實中國多個省市近日都有發佈了內容大同小異的「通知」。

上述文件內容被中國網友翻牆貼到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後,引發華人網友的熱議。

有網友評論稱,「看來是要改造香港教育了」。還有網友透露說,其實中港這項「紅色交流」早已在15年前就已經暗中開始了,只不過現在更加明目張膽地進行,或許與中共中央現在正急於強推「港版國安法」有關。

網友在推特上發帖解釋說:「這種派教師赴港的教學交流計劃,全稱為《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協作計劃》(香港教育局網站可查),最初開始時間可追溯到2005年,是中共對香港從中可以研磨中共自回歸以來在香港不斷進行同化努力的企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