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怕啥?洪水氾濫官媒不敢深報...

怕啥?洪水氾濫官媒不敢深報 洪災已成網絡敏感詞

448
2020年6月以来,南方8省洪水泛滥(视频截图)
南方8省洪水泛滥(视频截图)

【2020年06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北京持續升溫之際,中國大陸又爆發洪水災情,截至昨日(24日)共有26省(市、區)逾千萬人次和86萬公頃農作物受災。三峽大壩上游的貴州、重慶等地,橋樑被沖垮,鐵路被沖斷,整棟三層樓房被洪水沖入江中。然而當局卻嚴控言論,相關資訊成為網路「敏感訊息」。

自由亞洲昨日(24日)報導指,中共官媒對洪災一直採取不報導、少報導,或把洪災消息放在不顯眼的位置,災區民眾自己將大量的洪水災害的圖片和視頻發佈到網絡上。這些來自災民的第一手資料顯示,在街道上,洪水呈瀑布狀直洩;眾多車輛被泡在水中,有些私家車甚至被淹沒;位於低窪處的店鋪也被水淹沒。

中共當局如打壓武漢肺炎疫情信息一樣,嚴控洪災消息。有網友爆料,重慶市已經緊急通知,在網絡或公開場合發布不「不負責任」汛情消息的,一經查實,立即逮捕。

網民朱女士對自由亞洲表示,重慶發生80年來最大的洪澇災害,當局未對對災民做出實質幫助,也看不到官媒報導,民眾將真相放到網路上,卻被重慶當局壓制並掩蓋,這種做法很愚蠢。

重慶法律學者宋建生指出,中共封鎖消息已成為習慣,每一次重大的災害與其說是天災,不如說是人禍。中共隱瞞水災、隱瞞三峽大壩的安全性與隱瞞疫情的目的是一致的,都是為了掩蓋中共的無能,維護政權穩定。

報導還指,目前,中共官方的工作重點仍集中在抗擊病毒疫情上,對於救災工作,未看到有實質的舉措。

另外,近日關於三峽大壩會否潰壩的言論也在網絡熱傳,有網友整理出過去中共官媒的說詞顯示,三峽大壩的成效是「 節節敗退」。 2003年新華社曾宣稱大壩「 可抵擋萬年一遇洪水」 ,到2007年已「 降格」 成為「可防千年一遇洪水」 ,2008年再縮水變成「可防百年洪水」 ,2010年更誇張,竟有官員說「不能把希望都寄託在三峽大壩上」。

對此,網友辛辣留言到:「 呵,九千年過的還真快啊 」;「工程質量我是放心的,但是在貪腐這個事情上三峽項目組從不讓人失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