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判任志强重创中共?分析:习...

判任志强重创中共?分析:习”总加速师”绝非浪得虚名

618
习近平坑越挖越多,一个比一个大(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习近平日前重判同是红二代的任志强,有日本学者表示,习近平与红二代为敌,不但对自己具强大杀伤力,对中共政权打击也非常严重。也有香港评论人指,中共重判任志强,等于自己再挖一个坑。习的”总加速师”雅号,绝非浪得虚名。

9月22日,红二代、地产大享任志强被判18年徒刑。外界认为,任志强被重判,与此前他批习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流传有关。

9月25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说,习近平重判任志强,这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打倒此前依赖的那些老帅有点类似。毛泽东刚上台时靠着中共军方的一群老帅、军头撑住政权,到五六十年代,毛泽东个人崇拜挑起来之后,毛泽东觉得老家伙们不听话,所以把老家伙一个个打倒,把自己培养的小弟提拔起来重用,让老人靠边站,最后文革彻底输掉。

而习近平上台时也是靠太子党的力量,靠王岐山等人护航打贪腐。王岐山是中共前总理姚依林之女姚明珊的丈夫。

矢板明夫说,任志强和王岐山关系密切,任志强遭重判,现在红二代的蔡霞开足火力批评习近平,这是红二代和习近平彻底决裂。

“习近平彻底失去支持自己底盘的相当大一部分,这和当年毛泽东一样,即使毛泽东也低估老帅的力量,最后毛泽东一死,叶剑英、邓小平就把盘翻过来。”

矢板明夫说,“现在的红二代和当年的军头相比,虽然没有军权,但他们各方面实力也是非常强悍,现在习近平与红二代为敌,对自己的杀伤力和自己的政权打击非常严重。”

资深评论人颜纯钩近日也撰文指出,中共重判任志强,等于自己再挖一个坑。习的”总加速师”雅号,绝非浪得虚名。

颜纯钩说,任志强被判十八年,罪名是贪污,这是在所有中国人意料之内的结果,只是没想到判得那么重。今日抓捕反对派,只有两招,一是说他嫖妓,二是说他贪腐,前者是许章润,后者是任志强。一个人”妄议中央”被捕,不必等官方判下来,一定是这两个罪名,因为最方便,也最容易”得人心”。

但文章指出,在中共体制内,有哪个官员不贪腐?不贪腐的在官场就没有立足之地。而就官方公布的那数千万贿款,任志强可称廉洁。早前有一个北京小小村官,从家里搜出现金七百多万,金条三十一公斤。任志强若被人从家里搜出巨款,还有不公布的吗?况且公司虽是国企,公私之间的分际一般都很模煳,生意做那么大,数十年经他的手出入的金钱以百亿计,要找到千万的差错不会太难。以今日中共高官家产动辄百亿的标准来看,任志强简直是太清廉了。

文章说,任志强虽然认罪了,只为保护家小,但在庭上一言不发,始终还是一条汉子。而习近平重判任志强,当然用意在杀鸡儆猴,但这一招也是险招,因任始终是红二代代表人物,因为敢言,在官场和民间都有口碑。把民望很高的人重判十八年,实际上是对人间正义的重大挑衅,是对社会公平的践踏。中国人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明白的,这种明白本身,就是对习近平政权的一种潜在威胁。

文章还说,这件事也会引起红二代圈子的不同反应,但一大帮与任同声同气的生意人和文化人,定会对这个政权产生更强烈的离心。他们都有自己的社会关系,上下串连,会形成对习近平的广泛的不满。

文章认为,习近平初上台时曾拍胸脯保证红二代们的利益, 如今动了红二代,而且是有代表性的红二代,这件事非同小可,绝对会产生深远影响。习近平坑越挖越多,一个比一个大,侥幸跳过一两个坑,难保跳过所有的坑,所以他的”总加速师”雅号,绝非浪得虚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