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盘点法国今秋开学新规

盘点法国今秋开学新规

249
像所有学年一样,2019年开学有一些新的法律措施生效。(图片:pixabay)

像所有学年一样,2019年开学有一些新的法律措施生效。根据法国RTL广播,显着的变化包括将义务教育的年龄降低到3岁或高中第一年不再分类别等。

“为了可信任的学校”法律强制要求每个教室都有法国和欧洲的旗帜,以及“自由、平等、博爱”字样和国歌《马赛曲》的歌词。此外,教室里展示的法国地图必须包括法国海外领土。

3岁开始入学

义务教育年龄从2019学年开始从6岁降至3岁,共有2.5万名儿童受到这项改革的影响。

放宽对幼儿园小班学生出勤的控制,但只与预计好的下午上学时间有关,孩子的监护人必须向学校校长发送书面出勤计划申请且签字。

2019学年开始,优先教育区(REP)学校的班级加倍的措施也扩大到幼儿园大班,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从二十几人减少到十几人。这项措施将使来自贫困社区的约15万名学生受益。

免费早餐和1欧元食堂

这是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而启动的两项措施。

一方面,1欧元食堂必须让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每天付最多1欧元就可以享用一顿丰盛的午餐。

另一方面,学校的免费早餐扩展到所有优先教育区的学校,约10万名学童受益。

高中新规则

为了2021年高中会考(Bac)改革,2019年新入学高中的学生将迎来新的改革措施。第一个就是不在高中第一年就分科学类(S)、经济与社会类(ES)和文学类(L)。

取而代之的是,学生可以从12个专业课程中选择3个,这些教学的程序已经公开。此外,还有一个核心课程,包括:法语、哲学、历史地理、道德和公民教育、科学教育、现代语言和体育。

入学高中第二年(première)的学生从今年开始就为2021年的会考积分。高中第二年和高中第三年(terminale)的学校成绩将占会考最终成绩的10%,并且30%的bac blanc类型考试将必须在高中第二年和高中第三年的每所高中组织。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