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怕狗的人收养怕人的狗 结局...

怕狗的人收养怕人的狗 结局感动人和狗

443
加拿大一名怕狗的女子收养了一只怕人的小狗,两者一起克服恐惧,成为好伙伴。图为一只小狗,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加拿大一名怕狗的女子收养了一只怕人的小狗。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两者化开心结、接纳对方,并成为亲密的伙伴。这个故事不但令人感动,想必也令狗感动。

这名现年51岁的黄(Hwang)姓韩裔女子是一名小学教师,住在安大略省奥克维尔(Oakville)。她最近藉由“@ketophoria”的账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个暖人心房的故事,获得广大回响。

黄女告诉“无聊熊猫”(Bored Panda)网站说,她在10岁和20岁时先后两次被狗咬伤,所以在她一生中的大多数时间里,她对狗都有恐惧感,也会试图避开它们。

尽管她可以和已经熟识的友善小狗互动,但当小狗在咆哮或吠叫时,即便那只是在玩耍,她仍会感到慌张。

正因为如此,她的男友多年来想收养小狗的愿望都未能实现。直到几年前,她替妹妹照顾小狗长达两个星期之后,她才认真考虑养小狗。她最终到动物收容所收养了一只她取名为小布(Boo)的小狗。

小布是一只生性害羞,而且怕人的公狗,先前待过不同的动物收容所和收养家庭。当黄女第一次见到它时,它看起来很恐惧和紧张,而黄女并未与它互动,因为她自己也感到不安。

不过,在黄女与收容所的工作人员交谈了15分钟之后,小布很罕见地向前走了几步,当黄女转身去看它时,它舔了她的鼻子一下,随后又缩了回去。黄女认为这是他们有缘的迹象,所以就决定带它回家。

黄女说,在一开始的几个月,小布很少与她互动。它在家里会跟着她,但不会接近她。它不会在她面前吃东西,也不会碰触玩具。它经常踱步,有时候会蜷缩在墙角。它也会因为洗衣机之类的声响而发抖。

在不清楚小布过往历史的情况下,黄女把它当作曾经受过重创的小狗,悉心照顾和训练它,为它建立安全感与信任感。但它不容易被食物激励,而且经常对食物感到不安,所以很难训练。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布开始感到安全,走路会摇尾巴了。它开始在黄女面前吃东西,也会舔她的鼻子。慢慢地,小布开始玩球,而且首次在后院里兴奋地叫着。现在,它会与她做眼神接触,当她要带它出去散步时,它会摇尾巴并微笑。

https://www.instagram.com/tv/B-0ttmwgs-I/?utm_source=ig_embed

黄女指出,在她收养小布这两年半的时间里,它进步很多。每当她见到它有所进步时,她都会流下高兴的眼泪,仿佛它再次成为一只小狗,而且学习如何当一只小狗。

她说,看到小布疗伤和成长的样子,改变了她看待自己的方式。而照顾小布就像照顾她自己的小孩一样,让她学会要有耐心和付出无条件的爱。

她说:“教导小布也改变了我看待很多学生的方式。我现在了解到,很多时候,像反抗、侵犯、逃避或封闭之类的行为,都与相同的事情有关,也就是焦虑和恐惧。恐惧是强而有力的情绪。它阻止你冒险、信任他人和相信自己。首先建立关系──开创安全感和信任感,真的是最重要的事。”

她还提到,当人们称赞她救了小布时,她总是回应说,小布也救了她。“我们一起克服我们的恐惧。我们为彼此疗伤。我们展现了爱大于恐惧。”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