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怕穿帮?党媒称不建议打完疫...

怕穿帮?党媒称不建议打完疫苗检测抗体

486
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引质疑。(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正在全国强制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不过有网友翻出党媒曾引述专家的话称,不建议接种疫苗后去检测是否产生抗体。网民直指是怕穿帮。早前国内外已出现多起打完中国疫苗后却染疫的案例。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当局近期用各种手段,威逼利诱民众施打原来承诺“自愿接种”的疫苗。但有网友翻出《人民日报》3月21日的一篇报导,对于质疑国产疫苗到底能否催生抗体,中共专家当时回应称,自然产生,不建议抗体检测。

《人民日报》这篇报导题为《打完新冠疫苗,如何知道是否已有抗体?专家:自然产生,不建议抗体检测》,其中引述中共疾控中心专家的说法称,接种疫苗后,抗体会“自然产生”,如无必要,“不建议接种者进行抗体检测”。

专家称,疫苗临床研究结果是,接种后“97%以上都能产生中和抗体”,但社会上的检测方法和临床试验的方法不同,“不能真正体现疫苗的保护效果”。

对于抗体能维持多长时间,专家称还不知道,但按照世卫组织的要求,疫苗保护期必须达到半年以上。不过,专家没有提到,中国疫苗是否已达到世卫的要求。

据悉,世卫已批准多款中共病毒疫苗获得“紧急使用”许可,但中国研发的疫苗尚无一款通过该项审核。

中国疫苗效力持续引发质疑。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3月20日宣布,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确诊中共病毒,距他先前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仅2天时间。

而在中国,3月18日再现本土病例,患者是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一名女性检验师。据陆媒“健康时报”称,第八医院检验科医务人员表示,1月底、2月初,这名检验师就已接种了两剂疫苗。

另据秘鲁媒体披露,中国国药集团的两种疫苗在该国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是,有效率分别为33%和11.5%。智利在大范围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疫情不降反升。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5日曾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种国药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