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欧洲最拥挤城市 都柏林名列...

欧洲最拥挤城市 都柏林名列第六

522
欧洲最拥挤城市 都柏林名列第六 (图片来源:free images)

【欧洲希望之声2019年06月27日讯】根据TomTom对全球主要城市中心交通状况的监测和分析,在最堵车的城市中,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名列世界第14,欧洲第6名。

TomTom交通指数的含义是:由于堵车而多花的行车时间与交通完全通畅情况下行车时间的百分比。都柏林交通指数为45%。TomTom交通指数(TomTom Traffic Index)详列了全球403个城市的交通堵塞水平,认为孟买是世界上最堵塞的城市,交通指数为65%。

在最堵车的城市中,都柏林名列欧洲第6名(图片来源:Pixabay)

另一个交通评估系统Inrix则以一个司机一年中由于堵车而损失的平均时间作为指数,如果按照这个指数,都柏林每年由于堵车而损失246个小时, 是全球第3最堵车的城市。其它几个最堵车的城市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272小时)、罗马(254小时)、巴黎(237小时)、伦敦(227小时)、莫斯科(210小时)。

针对都柏林交通问题的解决方案基本上都是提倡使用其它交通工具,比如:骑自行车、采用公共交通、发展地铁等。

倡导骑自行车文化有好的典范——荷兰。阿姆斯特丹城区有约一百万人口,这和都柏林相当,但阿姆斯特丹Inrix指数只有69。他们的秘诀是广泛的自行车文化,在城市里35%的通勤是采用自行车,只有22%的通勤是采用私人机动车。

倡导骑自行车文化有好的典范——荷兰 (图片来源:pixabay)

2018年6月,爱尔兰交通基础设施公司(Transport Infrastructure Ireland)发布了一个交通发展计划,主要内容是要建一条19公里长的南北方向地铁MetroLink(M50以外是在地上),还有就是拓宽道路,增加公共汽车专用线。

MetroLink目前正在就地铁路线征求公众意见,接下来的时间表是:可望在2021年由规划委员会批准开工,2027年投入使用。乘坐这条地铁线路从机场到市中心只要20分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