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欧洲已式微的行业──教堂鞭...

欧洲已式微的行业──教堂鞭狗人

525
在几百年前的欧洲,教堂雇用鞭狗人来赶狗。(pixabay)

鞭狗人(dog whipper)是16至19世纪之间存在于英国和欧洲大陆的一种行业,其职责是在教堂赶狗,以免小狗影响教堂仪式的进行。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行业已经式微,并慢慢地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

在16世纪的英国,流浪狗干扰教堂仪式成了一个大问题,以至于很多教区会雇用鞭狗人来赶狗,以免它们在教堂四周聚集或攻击神职人员。这些鞭狗人手持3英尺(约0.9公尺)长的鞭子和一副夹具,此夹具可用来架在小狗的脖子上并将它撵走。

在那个年代,宠物狗陪主人或执意跟着他们上教堂的情况并不罕见。尽管这些小狗会在教堂外耐心地等候仪式结束,但它们打架的场面还是时有所见。此时鞭狗人就会拿出鞭子鞭打那些制造噪音的小狗,如果小狗反击,他们就会祭出那副夹具。

很多教堂设有全职的鞭狗人,他们支领的工资可能是现金、物品或土地。但由于教堂的预算有限,所以这些鞭狗人通常还会被指派其它工作,例如在教堂仪式上叫醒打瞌睡的人。他们通常会拿着尖端附有铜制圆头或叉子的一根长木棍,用以敲击打瞌睡者的头部或肩胛骨之间的部位。

鞭狗人从18世纪末期开始逐渐消失,因为教堂开始要求信徒把小狗留在家里。皮卡德(John Pickard)是有记载的最后鞭狗人之一。他于1856年被任命为英格兰埃克塞特大教堂(Exeter Cathedral)的鞭狗人。该教堂目前仍有鞭狗人,但纯粹作为仪式的目的。

很多教堂迄今仍保有鞭狗人的纪念物。比如说,英格兰圣安妮教堂(St. Anne’s Church)内还保存着一根鞭狗人使用的鞭子;而荷兰圣巴夫大教堂(Great Church of St. Bavo)内留有一件呈现鞭狗人在赶狗的雕刻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