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洲各国解封啦 看看各个...

欧洲各国解封啦 看看各个国家都有什么规定

856
欧洲各国解禁 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报道】欧洲各个国家在过去几个星期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封城和禁足。随着5月份疫情回落,各国政府都推出新政,逐渐恢复经济生产力,商店开门,学生回到校园上课。

面对从未出现过的新病毒,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对疫情的解读,因此推出的政策也各不相同。有的国家认为高年级的孩子上课时只要能保持戴口罩并经常洗手就行了,可以先恢复上课。有的国家认为低年级的孩子几乎不会受病毒感染,幼儿园和小学先开门。

但是各国解封政策也有共同点,那就是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建议健康生活,提高免疫力。

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一看各国有哪些解封规定(国家顺序按字母排序)。

Austria 奥地利

奥地利是欧洲最早取消封城的国家之一。早在4月14日,小店铺、五金建材商店和园艺店已经开始营业。从5月11日起,购物中心、理发店可以营业,允许室外运动如网球高尔夫球等,但要保持社交距离。聚会不超过10个人。饭店5月中旬开始营业,但是宾馆、动物园和旅游景点要在5月末开放。

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4日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了,其他年级的学生5月18日开学,很多班会分成两组,每周轮流去学校,以保证书桌分开的距离足够远。

Belgium 比利时

比利时所有商店5月11日开始营业,学校5月18日之后开学,每个教室的学生不得超过10个人,保持周围4平方米距离。12岁以上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必须带口罩。餐厅和咖啡馆保持关闭到6月8日。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Sophie Wilmès)表示,看疫情的具体情况,这些政策会随时调整。

Czech Republic 捷克

捷克在4月末已经解除了禁足规定,民众可以外出,但是室外聚集不能超过10个人,而且要保持社交距离。捷克公民也可以出国,欧盟公民由于留学或商务原因可以入境。

5月11日起,大的商场和购物中心、户外餐厅、理发店和博物馆也都开始营业。体育项目不超过100人都可以举行。

France 法国

法国按照疫情严重情况分成红色和绿色区域,各地从5月11日开始逐渐解封。大部分商店从5月11日开始营业,但餐馆还暂时关闭。小学和幼儿园5月11日开学,在“绿色区域”的中学5月18日开学,每班不超过15个人。“红色区域”的中学还暂时关闭。室外聚集不能超过10个人。

Germany 德国

德国各个联邦州根据各自当地情况,实施解封规定。4月中旬,营业面积小于800平方米的零售商店在遵守现行社交距离规定的前提下已经恢复营业。各州也陆续开放了商店、儿童游乐场所、博物馆和教堂。高年级的学生也已经回校上课。

比较受人关注的是,德国总理已经确认,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将在5月16日周六恢复比赛,坚持进行无观众的赛事。这将是欧洲各国封城以来首次举行足球联赛。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强调,如果疫情严重,要对各地解封实施“紧急刹车”。

Greece 希腊

希腊的小商铺和发廊5月4日开始营业,其他所有的商店从5月11日开始恢复营业。学校5月11日按年龄段逐步开学。旅馆和餐厅从6月份开始营业。

Italy 意大利

受疫情影响非常严重的意大利决定一直关闭学校,9月份之前不会开学。意大利的公园已经开放了,工厂、建筑工地和外卖店已经复工,零售店和博物馆5月18日开门。餐厅和发廊暂定6月份开始恢复营业。

Netherlands 荷兰

荷兰的小学和幼儿园5月11日恢复开学,中学要等到6月以后。发廊和美容院5月11日恢复营业。餐厅和电影院6月份开始营业。今后三个月都不允许室外聚集或近距离接触的体育运动。

Portugal 葡萄牙

葡萄牙规定在公共交通场所,必须带口罩,如果不带被发现可面临高达350欧元的罚款。

小商铺、发廊和修车厂已经恢复营业了。商店10点之前不许开门。发廊和美容院的顾客必须提前预约。其他大部分商店、博物馆和餐馆5月18日恢复营业,高年级学生5月18日回校上课,小学和中学低年级的学生可能到今年年底都要远程教学。

Spain 西班牙

西班牙作为欧洲疫情严重的国家,过去几个星期民众经历了严厉的禁足规定。从5月11日起到6月末,部分城市开始逐步实施4个阶段的放松管制,逐渐回到“新的正常生活”。现在,部分小商铺和发廊已经开始营业。从5月11日开始,疫情不严重的地区,部分地区的餐厅和酒吧可以接受预定送外卖,孩子和成年人可以外出进行健身活动,家人可以参加葬礼。巴塞罗那的海滩五月初开始开放了几个小时,人们可以在警察的监督下游泳和跑步。

Switzerland 瑞士

瑞士的发廊、园艺点和纹身店从四月份已经解禁开始营业了。部分学校和商店从5月11日开门。中学、博物馆和图书馆6月8日开门。

UK 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 (Boris Johnson) 5月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时提出英国在5月到7月之间分三个阶段逐渐解除封城。5月11日开始,建筑和制造业等无法在家工作的行业恢复开工。5月13日开始,民众在户外锻炼的时间和次数不再受限制,但还是要保持社交距离,园艺中心开始营业。第二阶段,6月1日开始,学前班、一年级和六年级的小学生最先回校上课。中学明年有升学考试的年级可能会在暑假前回校上课。第三阶段最早可能在7月初实施,逐步恢复部分餐馆的营业,但要看今后几个星期的数据和科学建议。而且,在封城完全解除前,违反社交距离规定的人会收到的罚单涨价了,初犯100英镑,屡次违规最高可能被罚3200英镑。

欧洲各国政府制定解封政策,一方面要根据科学家提供的数据模型作为依据,另一方面,要面对平衡死亡人数和失业人数的社会问题。目前5月份的数据显示,欧洲各国感染人数逐步减少,但是随着各国解封,许多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会不会带来第二次传染高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