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选举】右翼党崛起...

【欧洲议会选举】右翼党崛起牵动意大利政局

416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AP)

欧洲议会选举已于23日开始。右翼、民粹路线在欧洲的崛起备受关注。意大利右翼党的选情也是重要指标。外界认为,这次欧洲选举对意大利来说不仅攸关欧盟事务,也将深深牵动意大利未来政局。

据中央社报导,意大利右翼“联盟党 ”领袖萨尔维尼靠勤跑基层,在社群网站发动“自拍”活动等亲民举动,使“联盟党”民调支持率今日冲高到30%,意大利国内媒体分析指,萨尔维尼把这次欧洲议会选举,当成对自己参政表现的公投。

外界分析,若意大利右翼“联盟党 ”在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大胜,不仅将对移民难民采取更严苛的限制政策,还可能因在“一带一路”等问题上的严重分歧与“五星运动党”分道扬镳,与其他右翼党重新组建政府,使意大利政坛的权力重新洗牌。

最近,身兼副总理与内政部长的“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因难民安置问题公然杠上梵蒂冈。

五月的第二个周末,负责教廷慈善救助事务的枢机主教约斯基爬进人孔盖替罗马一栋公有大楼恢复电力和瓦斯,因为大楼内有400多名非法占用建筑的无家可归者,包括许多小孩,他们因为付不出账单,被罗马市政府断水断电。

虽然约斯基的人道救援赢得一些人的掌声,但对非法移民持“零容忍”政策的萨尔维尼却立刻要求梵蒂冈必须支付水电账单。

目前,意大利由右翼“联盟党”与民粹“五星运动党 ”联合执政。但双方分歧越来越多,其中包括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协议时,萨尔维尼就公开表示反对,他甚至拒绝出席欢迎习近平的国宴。

萨尔维尼17日在米兰外国记者协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他反对中国公司进入包括通信网络等国家安全领域。20日,他在意大利一家电视台(La7)上说,意大利必须对敏感信息如个人财务或健康状态等保有控制,防止像中国这样的非民主国家获取。这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似乎亲华的态度形成鲜明对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