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选举】希腊、德国...

【欧洲议会选举】希腊、德国和奥地利初步结果出炉

317
图中为欧盟议会选举徽标(AP)。

(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21个成员国2019年的议会选举已经进入最后一天,其中意大利的投票点将于当地时间5月26日晚11时关闭,令该国成为最晚结束此次欧洲议会选举的国家,随后此次欧盟大选的官方结果将很快出台。

据德国之声报导,包括英国、德国和法国在内的数国今年参与欧盟议会选举的选民人数远高于2014年。

德国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 的最新民调显示预计,欧盟亲欧的三大团队仍然是此次选举的赢家,其中中偏右的欧洲人民党(EEP)将是此次欧洲议会大选中的赢家,该机构估计欧洲人民党在新欧盟议会中赢得163席,该团队目前在欧盟议会中占有219席;中偏左的社会主义和民主人士进步联盟将赢得147席,中间派的欧洲自由民主联盟党将赢得96席;但是疑欧的欧洲人民和国家联盟(EPAN)增加了72席。

新民党成希腊赢家

投票后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希腊的新民主党赢得32%- 36%的支持率,成为此次大选希腊的赢家,其对手、希腊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Syriza)位于第二,赢得25%至29%的支持率。在野的民族主义政党人民协会赢得5%的支持率。

德国绿党突起

德国由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党(CDU)和基社盟(CSU)组成的联盟领先,赢得27.9%的支持率,但是仍然比2014年减少了7.5%的支持率。而德国社会民主党位于第三位,赢得了15.6%的支持率,比2014年减少了11.5%。然而德国绿党的支持率却持上升态势,该党成为德国第二大党,赢得了21.8%的支持率,较2014年上升了11.1%。疑欧的德国另类选择党(AfD )位于第四位,赢得10.5%的支持率;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ic)和左翼党飞奔赢得5.5%的支持率;其他小党派共赢的13%的支持率。

奥地利人民党领先

在大选前陷入政治捐款丑闻奥地利副总理领导的右翼自由党(Freedom Party)在此次大选中的支持率只减少了2.2%,为17.5%;该国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所领导的人民党( People’s Party)赢得34.5%的支持率,增加了7.5%;奥地利社会民主党赢得23.5%的支持率,减少了0.5%。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